预防心血管疾病 饮食有方法(组图)

发表:2018-04-0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生富含多种营养,这些物质能起到维护心脑血管健康的作用。
花生富含多种营养,这些物质能起到维护心脑血管健康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越来越丰富,一些富贵病也随之产生,心血管疾病已成了威胁许多人身体健康的重大疾病。在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对心脑血管疾病有益呢?

吃什么对心血管好

1、香菇、木耳

自古以来,香菇、木耳就被视为素食佳品,香菇中的香菇素能降低有害胆固醇,对心血管系统有良好的保护作用,还能有效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黑木耳也是菌类家族成员,作为有名的“血管清道夫”,黑木耳能降低血小板凝集性,防止血栓形成、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延缓动脉粥样硬化,有助防治冠心病与中风。

2、花生

花生富含多种营养,比如:不饱和脂肪酸类、纤维、维生素、酚类抗氧化剂、精氨酸及其他植物素等,这些物质能通过其抗氧化性、抗炎性等起到维护心脑血管健康的作用。有研究表明,花生的摄入与研究对象的总体死亡率及因心血管疾病引发的死亡率下降相关。

3、大蒜

大蒜一直是人们用于治疗疾病和保持健康的药物之一。一般认为,大蒜具有抗氧化、抗菌的作用。除此之外,大蒜可促使体内产生一种松弛血管、增加血流量、防止血液凝结和被氧化的化合物,所以大蒜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促进作用。

4、海生植物

海带及某些海藻(如:褐藻),除含碘、镁等有益的微量元素外,还含有昆布氨酸(Laminine)、褐藻淀粉(Lamindran)和昆布多糖(Laminarin)等,某些动物实验已证明,这些物质有明显降血脂和抗凝血作用,科学家希望将这些物质转化为药物,在临床用来降脂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5、红酒

红酒中含有的酚类化合物,能够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红酒含有的白藜芦醇作用于许多共同的基因和通路,有助于改善血管、减少心肌肥大症,乃至抗衰老。美国人群研究结果表明,中老年人每天饮用含有14~28g酒精的酒可以降低总死亡率。与不饮酒的人相比,每天饮用含有14~28g酒精的饮料的成年人患冠心病的风险更小。

6、鱼油

鱼油中有十分丰富的Omega-3脂肪酸,Omega-3脂肪酸可降低血压、改善动脉弹性和自主神经功能、改善内皮功能、降低血小板聚集力。所以,多吃鱼可保护心脏,预防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率失常、脑中风等。

7、乳制品

牛奶中的蛋白质可以帮助机体抵御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乳制品(如:牛奶)中形成的饮食化合物可以降低人类机体血清中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水平,同时这些化合物也会像阿司匹林一样保护机体,抵御急性肺血栓栓塞症,却并不会像阿司匹林疗法一样导致出血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预防

1、生活管理要严格

在生活方面,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规律,不给自己身体增加多余的负担,吃饭定时,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在温暖的季节要知道开窗睡觉,不要熬夜,违背身体代谢规律的事情不要做。

2、饮食方面要注意

在饮食方面,吃饭要定量,不能不吃或是暴饮暴食。每日保证做够的蛋白质和蔬菜的摄入,不要挑食。避免使用过多的油脂类食物,防止过胖,造成身体负担。

3、适量的运动

每天保持一个小时的运动量,就可以有一个强壮的身体。
每天保持一个小时的运动量,就可以有一个强壮的身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适量的运动可以保证我们血液流通的速度,也可以强壮我们的心血管功能。所以每天要保证一个小时的运动量,这样就可以有一个强壮的身体。

4、讲究卫生、防感染

注意自己的环境卫生,这里的环境卫生是指我们居住的环境,包括:空气,洁净都是重要内容。在寒冷的季节要经常开窗换新鲜空气,避免过冷过热,不要去人群拥挤的地方。

5、接种疫苗

按照各种国家规定安排好免疫工作。严格接种国家规定要打的疫苗,不要忽视这一方面的工作,因为疫苗可以很好的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