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间谍机构将美记者的“台湾经历”删除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5-11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在中国与台湾采访的美籍作家艾伦厄布拉希米恩(Bethany Allen-Ebrahimian)。
曾在中国与台湾采访的美籍作家艾伦厄布拉希米恩怒揭孔子学院施压删其台湾经历。(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日,一位美国媒体记者撰文,指其获邀前往校园演说时,因活动资助机构“孔子学院”施压,导致其个人简历中涉及台湾经历的部份遭到删除,该事件曝光后,引发外界关注。

中央社报导,曾在中国与台湾采访的美籍作家艾伦厄布拉希米恩(Bethany Allen-Ebrahimian)在杂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共如何在美国土地上进行会议审查”的文章。

文章指出,她获邀前往萨凡纳州立大学(Savannah State University)新闻与大众传播系专题演说并接受奖项。不过,在介绍其个人背景时,她将曾采访台湾列为经历之一,但在这次活动的书面资料中,此部份却被删除。

艾布拉希敏表示,孔子学院主任罗其娟向学校行政单位提出,其纳入台湾经历是“挑战中国主权”,如果不删除,将停止今次项活动。

她还指出,甚至连孔子学院美国中心主任高青也向她宣称,台湾是“政治议题”,不得出现在孔子学院的活动中。

艾布拉希敏说,虽然她所演讲的这所学校是“孔子学院”今年的主要赞助者,但她会受邀,是因她具有中国外籍记者协会共同创办人身分。

因此,艾布拉希敏决定将演说焦点放在恶劣的“中国人权纪录”上,以及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等敏感议题。

不料,艾布拉希敏在演讲结束后,当即遭到孔子学院主任罗其娟当面指责其,“为什么要批评中国?”

据《自由报》消息透露,孔子学院是中国政府旗下的官方组织,籍教导中文和华人文化为名,在全球散播共产主义政治理念。

事实上,近年来已有许多调查指控中国政府假借学术之名,以孔子学院大肆渗透外国校园,限制当地学术自由,进行政治宣传,包括输出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学术审查、甚至利用孔子学院在海外从事间谍活动等。

美国学者彼得森曾利用2年时间对孔子学院进行调查后直指,“孔子学院就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马,攻入美国的意识形态和学术自由,包括台湾与中国人权议题,都是封锁的关键。”

艾布拉希敏还在文章中特别强调,中国政府近年利用庞大资金渗透欧美校园,校方因为资金短缺不得不接受中方的金援,包括: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大学之前都有发生类似事件。

据悉,美国已有103所大学接纳孔子学院,但该校不断假借学术之名渗透美国校园及限缩美大学的学术自由,进行政治宣传,也引发美国各界担忧。

更有不少美国学者出面呼吁,美国会与司法部应该介入调查,据了解,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今年曾表示,一直在观察孔子学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