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孩来台10年后这样说...(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5-10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女孩蒋雅文用流利的粤语讲述当初来台湾的愿望。
香港女孩蒋雅文用流利的粤语讲述当初来台湾的愿望。(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陆委会5月9日发布了5部由真实故事改编的短片,软性诉求两岸以人民为中心的良性互动。

其中一部台港交流影片中,来台定居已10年的香港歌手蒋雅文最受关注,她认为台湾的魅力在于大家可以“更加畅所欲言”、“自由自在做自己”。

据中央社报导,陆委会9日下午举办政策短片发布会,现场播放5部影片,主题包括:陆生来台、两岸共同打击诈骗、台商张老师、陆配在台创业、台港交流等。

最为瞩目的台港交流影片中,主角便是从香港来台创业的歌手蒋雅文,据她介绍,3年前她与先生结婚,现在在台北经营甜品店。

影片中,她用流利的粤语讲述当初来台湾的愿望,是希望找到真正的自己,她也提到台湾与香港虽然使用语言不同,但却像老朋友。

她说,在台湾住的时间久了,渐渐发现,“在这里可以更加畅所欲言、自由自在做自己,与土地的距离也更加接近。”

不过,她也坦言,“台湾的居留证很难拿”,她很羡慕台湾政府保护劳工的权益,“这是香港还做不到的。”

至于为什么当初选择来台湾,蒋雅文表示,在香港有很多赚钱的机会,却无法选择生活,而在台湾有选择生活跟工作的权利,“我觉得能有选择是很幸福的事”。

据《民视》消息称,当日短片发布会上的5部影片都是由真实故事改编,极具特色,引人关注。其中影片“陆生来台”,是希望陆生在台求学过程中,能更多体验到台湾的良善及风土人情。

特别是影片“陆配创业”,真实体现了台湾关怀大陆配偶生活及帮助陆配们融入台湾社会的良善政策,令在场不少陆配感动落泪。

而影片“台港交流”则是传达了台港同样追求自由、民主、法治的核心价值。

此外,当日现场也有记者询问陆委会主任陈明通,对于近几年来,中国政府在国际上籍“一个中国”为由,迫使多明尼加与台湾断交,更阻碍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等打压事件该如何解读。

陈明通表示,“中国频频打压台湾的国际参与,只会把两岸的心越推越远。”“大陆单方面所设定的政治框架,在我们身上,我们台湾老百姓,不会接受这样的框架。”

他提到两韩领导人日前会面,相互尊重对方,是对等见面,陈明通说,“其实两岸也应如此,不默认政治前提,面对面的沟通,坐下来谈,才有现实感,才会产生务实的政策。”

陈明通呼吁,两岸领导人都应以人民为中心,让各行业安居乐业,这也是两岸和平稳定的重要关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