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车祸死者遗体回北京?超规格阵仗惹议(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5-08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游客朝鲜遇难
4月22日在朝鲜发生车祸的中国旅客遗体运回北京的场面(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微信出现一段视频引起外界围观。视频显示的是,4月22日在朝鲜发生车祸的中国旅客遗体运回北京的场面。不仅有数百辆特警摩托车、武警运输车、武警机动警戒车等,还包含前导车、武装人员押送车、后卫的摩托车,规格等同于“国家领导人”。

台湾《联合报》7日报导,大陆微信传出一段视频,据称是朝鲜车祸旅客遗体运回北京的车队场面。

北京
北京
4月22日在朝鲜发生车祸的中国旅客遗体运回北京的场面(视频截图)

不过,仔细观看视频发现,车队经过一幢带有“邯郸教育”牌匾的大楼,而一辆特警车也标有“邯郸特警”字样。若车辆从邯郸驶向北京,约有400多公里,因此,这段从朝鲜运送遗体到北京的视频,似乎存有疑点。

北京
中国旅客遗体运回北京场面仍存在疑点(视频截图)

4月22日夜间,朝鲜黄海北道发生严重车祸,至少造成36人死亡,其中包括32名中国游客和4名朝鲜人,另有2名中国游客受重伤。事发后,中朝双方都未公布死难者名单。

朝鲜方面,金正恩在忙于“文金会”前夕罕见前往医院探视伤者,并亲自前往火车站目送罹难者遗体离开朝鲜。当时外界对金正恩亲自慰问死者等一系列举动感到极不寻常。

而在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一再追问这次事故的原因及遇难者身份,外交部发言人也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如果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公布。

随后传出,出事旅游团是中国左派网站“乌有之乡”旗下的“星火旅游团”,该网站总编刁伟铭在死者名单中。而大陆知名左派代表司马南也对美国之音透露,“星火旅游团”主要是组织一些红色旅游活动。这次刁伟铭带着红色网友团前往甘岭,是为“纪念抗美援朝65周年搞的一次活动”。但未想,他们从甘岭回来后不幸遇难。

此外,司马南还指出,中央电视台编导艾辛双亲也在死亡名单中。

不久,北京开始盛传,死者当中还有毛泽东孙子毛新宇。

公开资料显示,毛新宇是毛泽东次子毛岸青之子,2008年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但今年3月落选。毛新宇曾自述去过朝鲜5次,更2次获得时任朝鲜领导人金日成的接见。

就在毛新宇死讯满天飞之际,先是《香港文汇报》3日报导,“毛新宇近期一直在北京”;后是凤凰网5日刊出“毛新宇出席中船集团与军事科学院研讨会”的新闻,并刊出照片,疑似为官方“辟谣”。

毛新宇
5月5日凤凰网刊出毛新宇(左一)赴中船集团和军科院研讨会疑似“辟谣”(网络图片)

但有网友指出,凤凰网的照片都是远照,根本看不清是否是毛新宇本人;而毛新宇的北京邻居则表示,近日都未见到他的身影,不知他的去向,也无法证实官方报导是否正确。

从网传视频可见,当日朝鲜出事大巴是一辆蓝色大巴,从开城开往平壤,途径黄海北道大桥时,突然失控坠落桥底,失事后四轮朝天,现场正下大雨。

出事后,中国环球电视网曾报导,这起重大交通事故是因巴士掉落大桥所造成;央视在社交网站帖文指,这辆旅游大巴跌落河,造成超过30人死亡,但随后有关帖文又纷纷被删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