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汉光演习” 6月登场(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4-24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宣布今年国军“汉光34号演习”将于5至6月举行。
国防部宣布今年国军“汉光34号演习”将于5至6月举行。(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军方在台湾海峡的实弹演习刚刚结束,中华民国国防部4月24日对外宣布,2018年国军“汉光34号演习”将于5、6月举行,分别由“电脑辅助指挥所演习”与“实兵实弹演练”两阶段进行。

据中央社报导称,台国防部24日上午举办记者会,宣布今年(2018年)国军兵棋推演及实兵实弹演练时间,以此提升三军联合作战训练成果。

国防部表示,国军汉光34号“电脑辅助指挥所演习(兵棋推演)”30日至5月4日举行;并于6月4日至8日实兵实弹演练,以“仿真实战”为基础,模拟近期台海的军情实况。

国防部作计次长室联战处长叶国辉指出,此次汉光演习实兵操演,特点是为整合全民总力,将首次纳入无人飞行器协助部队作战,执行战场侦蒐、目标标定、效果监视等战术行动。

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少将强调,今年汉光34号演习是以两岸目前的兵力状况进行演练,以落实整体防卫构想。

其中,实兵实弹演练的5大特点包括:“仿真实战作为”、“整合全民动力”、“强化后备战力”、“指管通信中断备援”及“结合万安演习”。

而模拟真实战部分,将在台湾海、空域及北、中、南部地区,采“仿真”、“实弹”、“实战”模式,执行连续24小时昼夜实兵对抗演练。

叶国辉强调,今次汉光演习希望营造成真实战场,这次将由统裁部或战场指挥官对外说明,“不做不是战场以外的事”,包括场景与采访区,尽量呈现实战场景。

据《美国之音》消息称,中共军队近期动作频频,先是4月12日在南海举行大规模海上阅兵,紧接着18日又在台湾海峡举行实弹演习,至24日至25日又在浙江舟山黄大洋海域再次进行实弹演习。

有军方人士透露,为因应两岸情势,台军方这次汉光演习的实兵对抗部分,规模将大于过去几次,借由国军部队的对抗演练,模拟中国军队武力犯台时,军方防卫作战有无缺漏及兵力是否足以因应。

军方人士直言,因两岸军力悬殊,过去传统思维“歼灭敌人”必须改变,因此“迫使敌人夺台任务失败”,将成为未来台湾军力发展的关键。

据了解,这次汉光演习分为4大课目,分别是:“海空联合作战”、“北部反登陆作战”、“南部反登陆作战”及“中部联合反空(机)降作战”。

此外,今年汉光演习也将大规模纳入海巡舰艇和海军执行操演、内政部空勤总队则纳入纳入联合反(空)机降作战演练,以强化双方作战默契。

依照军方规划,届时,蔡英文总统将亲自视导各参演部队,还将校阅设在台中清泉岗基地内的爱国者三型飞弹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