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刻意炒作“军演” 台国安:打心理战!(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4-16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国安局长彭胜竹针对中国军方行动进行报告。
台国安局长彭胜竹针对中国军方行动进行报告。(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军方对外公告将于4月18日在福建石狮沿海举行对海对空实弹演习,中国官媒炒作“台湾海峡实弹演习”,更对台行政院长赖清德进行大肆抨击,引发各界侧目。

国安局长彭胜竹16日对此指出,今次事件看起来“应该是有针对性”,但就演习规模和演练区域来看,规模不大、时间不长,比对往年状况,评估为例行性训练。

前国安会副秘书长张荣丰也表示,今次对岸军演与1996年的联合演习引起的台海危机不同,这是利用网络做心理战,是中国官媒故意扩大恐吓效应。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军方日前公布将在18日于福建沿海举行军演,大陆官媒《环球网》大肆宣传警告这次演习,是针对台湾频繁的台独行为敲警钟,更点名行政院长赖清德,已经触碰中国红线,不排除下次还会有更进一步的反制措施。

针对此事掀起的舆论风暴,台湾国安局局长彭胜竹16日在前往立法院对中国军方行为进行报告时指出,中国这次演习的“区域不大、时间也不是很长”,演习地点也都是例行性,是往年都有的状况,不过在议题上是有针对性的。

而前国安会副秘书长张荣丰则认为,《环球时报》籍此故意发布扩大这些讯息,有心理战意图,是在利用网络做心理战。

不过,也有台媒分析认为中国这次演习和1996年台海危机似乎也有几分相似之处,对此,张荣丰指出,1996年时的中方的演习范围已经超过了海峡中线,而且是联合对台作战演习,其中包括:飞弹射击摧毁台湾机场、制空演习、制海演习、海军陆战队同时登陆东西岸,东岸和西岸城镇作战等5个阶段,而这次演习只有一天,而且整体程度也差很多。

谈到中国部队,张荣丰谈到自己曾碰到有大陆人谈到中国军队,“把自己讲得好像世界第一强”,张荣丰说,不要忘了还有美军,“久训不战部队和年年征战部队差很多”,口水战真的没有太大意义。

据《上报》消息称,针对中国军方18日将在台湾海峡火炮射击训练一事,台国防部直指,中共官媒是在刻意散播不实的新闻、虚假讯息,企图混淆舆论及视听。

同时,国防部也要求中华民国陆军加强情报监听;海军舰艇泊港待命、飞弹部队提升战备姿态;并延伸空军的目标监控范围;强调“不挑衅、不怯敌”。

国安局再次强调,国安部队均能有效掌握今次演习状况,致力维护台湾安全,福建石狮靶场为中国军队东部战区陆军炮兵及防空部队惯用训练场域,每年均会在此实施火炮射击,属例行性训练,也没有发现中方军队有异常调动、实施大规模演训状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