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追求贸易顺差,中共会真的开放?(图)

作者:川人 发表:2018-04-20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
中共真的会开放市场吗?(Pixabay)

【看中国2018年4月20日讯】近日,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之际,中共又对外宣称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消息,引发国际舆论激烈讨论。中共媒体称:“中国(中共)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放宽外资金融市场准入限制,降低汽车进口关税,保护知识产权……中国(中共)不以追求贸易顺差为目的,真诚希望扩大进口。”但有外媒认为,这些政策中共早在16年前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就已经向世界承诺了,但一直都没有兑现。有意追求贸易顺差与承诺开放市场,到底哪个对中共更重要?中共会真的开放市场?

据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显示,1950年至1979年,中国外汇储备平均每年只有1.949亿美元;1980年至2000年,中国外汇储备平均每年增加至452.81亿美元,其中2000年外汇储备额达到1655.74亿美元;2000年至2017年,中国外汇储备平均每年为20670亿美元,2018年3月约为32000亿美元。数据表明,中共通过“改革开放”实现了外汇储备的巨额增长,其结果是富了中共及其权贵,苦了广大中国人。

由于中共一直实行的外汇管制措施,有意让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所以中国人通过勤劳赚取的巨额外汇并不能进行自我支配,只能按照中共给定的汇率换成中共专为换汇而发行的人民币。广大中国人想要获得外币的唯一合法途径就是要经过中共的层层严厉审批。由此一来,中国人勤劳赚来的巨额外汇就成了中共手中的“外汇储备”,供中共及其权贵使用。而广大中国人在长期的贸易顺差中并没有获得好处,相反还承担了在长期贸易顺差中,中共用发行人民币换外汇造成的通货膨胀压力。中国的房价、物价长达40年的单边上涨,与中共外汇储备的巨额增长密切相关。

2018年第一季度,中共对外贸易顺差又达到3261.8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共又要发行20288.39亿人民币来购买顺差中的美元,这会导致国内的房价和其它商品价格的持续上涨。中共为何要一直追求贸易顺差呢?中共为何不加大对外商品的进口,实现贸易平衡,进而抑制国内物价持续上涨,还富于民呢?对此,中共经常辩解称,扩大出口有利于实现中国社会充分就业,过多的商品进口会冲击本国制造业影响就业水平。可见保持长期的贸易顺差有利于增加就业岗位。不仅如此,保持长期的贸易顺差更有利于中共聚集社会财富,是中共收刮中国人财富的重要手段。与此同时,让中国人每天承受高通胀的压力,承受巨额贷款的压力,让中国人无暇他顾,这更有利于中共的独裁统治。

实践证明,中共的对外统战、无偿援助其它国家、支持流氓政权、收买各国政要、收买国外媒体、应对自己权贵转移资产、进行海外间谍活动、进行大肆的跨国收购、推销“一带一路”、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对外输出暴力打压异议人士……这一切都需要庞大的美元储备作为支撑。若把贸易顺差赚来的美元都拿去购买外国商品,好了广大中国人的同时,中共及其权贵怎么办?没有美元支撑,中共领导全球的战略又如何实现?!可见中共刻意追求长期贸易顺差,是有着自己的盘算的,追求长期的贸易顺差是维护中共残暴统治的基础。中共掌控的巨额外汇储备并不能给中国人带来实质性的好处。

相反,中国人却要承受中共追求长期贸易顺差带来的各种负面压力。由于中共追求贸易顺差,进口商品都被中共课以重税,这导致了进口商品,尤其是进口药价格奇高,普通中国人无法承受;巨大的贸易顺差财富被中共通过以外汇管制的方式占有,剥夺了中国人应得的利益;巨额贸易顺差加大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加剧了中国与世界其它各国的贸易摩擦,贸易摩擦最后的受害者还是中国人;更为重要的是长期的贸易顺差导致了人民币超发严重,进而形成了中国长达40年的输入性通货膨胀,中国房价、消费品价格和其它商品价格的大幅单边上涨的直接原因就是中共追求的长期贸易顺差。由于中国的贸易顺差是靠着中共实行的低人权、高污染、高损耗等方式取得的,所以贸易顺差是低人权、高污染、高损耗等社会问题的直接推手。

近期,中共高层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宣布中共将进一步扩大开放。扩大开放的内容包括放宽市场准入,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限,放宽外资股比限制,降低汽车进口关税,保护知识产权等。随后中共央行行长易纲宣布了具体改革措施,取消了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放宽了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期货公司外资持股比例的限制;将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的互联互通的额度扩大了四倍。但中共对实现人民币兑换自由等重大问题,仍没有任何回应。为此,中国经济学者、北大前教授夏业良对美国之音说,此次开放领域都是中共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就做出的承诺。夏业良还称,中共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享受到大量好处和福利,但是自己做出的承诺却迟迟不付诸实施,这让其它国家感到很不公平。一个17年前做出的承诺,中共现在在巨大国际压力面前才被迫开始准备履行一小部分,这足以说明中共开放市场的诚意。

中共会真的对外开放市场吗?若中共真想开放市场,它就不会制定各种政策和限制来追求贸易顺差了,中共追求贸易顺差本身就是“让别人开放,自己封闭”的过程。而且中共每天都称要坚持“一党专政”,要坚持“党领导一切”,这坚持本身就是一种单边主义,一种封闭、而不是开放。纵观中共40年的对外贸易史,其每年巨额的贸易顺差本身就是通过“让别人开放,自己封闭”换来的,而且追求长期的贸易顺差本身关系到中共独裁统治的基础,没有了巨额顺差,没有了各种封闭与限制,中共还存在吗?真的开放了,中共坚持的“一党专政”又有何意义?“让别人开放,自己封闭”这才是原滋原味的中共特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