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扶贫又是中共权贵发财的机会?

作者:川人 发表:2016-09-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20日讯】9月9日,中共证监会公布了《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随后9月12日A股指数以直接跳空低开的方式向证监会表达了不满情绪,同日各大自媒体均对证监会参与扶贫表示诧异和不可理解,很多人认为证监会出台扶贫意见缺乏法律依据,对中国资本市场有害,是典型的政治投机行为。但市场有些人对扶贫意见表示强烈支持,在它们眼中因证监会又一次给它们带来了赚钱机会,A股市场扶贫概念的股票将获得重新估值的机会。证监会的扶贫不仅不让它们掏钱,还能使它们赚钱,它们又如何会去反对证监会的扶贫政策呢?

证监会在扶贫意见中明确表示,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支持和鼓励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履行扶贫社会责任,切实加强贫困地区投资者保护。证监会将对贫困地区企业IPO、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开辟绿色通道。上面中每一个字都透露出发大财的机会,但这些机会与广大股民和普通人无关。甘肃是一个典型的贫困省份,精准扶贫是它们各级政府的主要职责和政治任务,但从2013年11月最高当局提出精准扶贫以来,近三年过去了,甘肃的精准扶贫工作效果如何?甘肃杨改兰用一家六口自杀的行动向中共的精准扶贫做出了深刻诠释,因极度绝望和极度贫困而自杀,这是甘肃贫困户杨改兰对谁的抗议?对谁的绝望?

通过一个精准扶贫就可以看出中共各级机构对扶贫的态度,没有中共政府的层层截流扶贫款,将扶贫款挪作他用,没有乡、村两级基层官员的贪腐与以权谋私谋私,没有以“扶贫”为名中饱私囊的中共权贵,何来“精准扶贫”一说?!可见在贫困地区普通的企业并不能进行IPO,普通贫困地区的企业也无法挂牌新三板。更多贫困地区的企业想要公开发行债券,但他们的基本资格都不具备,证监会又如何能对他们进行扶贫?能满足证监会一系列实质条件的只有中共及其权贵们控制的公司或企业,因为中国证券市场各种制度都为它们量身定制的,证监会打着给贫困地区扶贫的旗号为中共及其权贵服务的目的昭然若揭。证监会真正想扶贫的对象不是广大贫困人口而是中共权贵。

扶贫意见与广大股民有一点关系的就只剩下并购重组,只有能洞悉其中先机的投资者才能提前潜伏获取暴利,但一般的投资者似乎不具备这样高度专业的能力。证监会将对贫困地区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开辟绿色通道,这意味着贫困地区的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在审批环节上会相对容易,审批时间会更短,这对热衷炒作重组概念的权贵资金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利好。但贫困地区哪些公司的大股东有并购重组的迫切需要?哪些公司的大股东急于通过并购重组摆脱公司暂停上市的命运?哪些公司的大股东急于希望通过并购重组提高他们公司的股价?普通投资者只有搞懂这些问题才能做到有的放矢,进行提前潜伏。

一直以来中国证券市场都是一个畸形市场,在这个市场生存都不用看市盈率、市净率、净资产、所有财务指标一律不看,只要盘面有买入信号,只要有重大题材,只要在快速上涨都果断参与赌博。一个每股净资产0.51元,每股收益-0.038元的廊坊发展可以在6个月的时间从10元炒到36元,它上涨的唯一理由就是恒大地产集团举牌该公司。恒大集团是典型的中共权贵企业,它疯狂炒作廊坊发展的行为并没有遭致证监会的“特停”。近日四川双马因北京和谐恒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赛克环企业管理中心要约收购其股权,股价从7月26日的7.01元涨至现在的19.92元,短短1个多月涨幅近300%。现在四川双马终于等到了“特停”待遇。可见证监会的“特停”也是看人下菜的,中共权贵永远不在其中。

上述爆炒黑马的经验似乎告诉我们果断参与搏傻成了A股市场的生存法则,但实际情况是这些黑马在快速拉升之前的几个月都有一大批先知先觉的资金进驻其中,这些先知先觉的资金中共证监会对他们不闻不问,可见这些资金都有深厚背景。为何这些资金能先知先觉的提前进场布局而广大散户只能参与最后的搏傻?这种鲜明的对比恰好反映出在中国证券市场上,中共权贵与中国散户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造成这种巨大差距的始作俑者无疑就是中共证监会。

就在证监会公布扶贫意见的第二天,有些资金的研究人员正在加班选股票,他们要从2900多只股票中选出那些身处贫困地区,且公司大股东有强烈并购重组需求的上市公司。然后他们要对选出的上市公司进行一一归类分析,详细研究他们近2年来的各种公开信息,研究大股东的一举一动,并通过近几个月盘面异常情况来发现那些先知先觉的权贵资金是否正在进行布局。在他们看来证监会为中共权贵们准备的资本盛宴马上就要开始了,能赶在开始前进场也就可以与中共权贵们共舞,从中获取一笔不菲的收益。

从这少部分的人角度来看,中共证监会公布的扶贫意见是完全正确的,也是完全符合“中国国情”的需要,这样的扶贫攻坚战无论搞多少都不会多。能在这样运动式的扶贫工作中获取巨大利益的又将是每一个中共权贵,而不是中国广大的贫困人口。所以证监会扶贫又是中共权贵发财的机会,普通投资者想要抓住这样的发财机会必须具备高度专业的水平,如果普通投资者不具备这样的水平又将成为中共权贵们喜爱的“韭菜”。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