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界联盟:美日欧将挺台入WHA(图)

作者:叶素萍 发表:2018-04-06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最高权力机构,从2009年起,台湾连续8年受邀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但因中共打压,去年台湾未能获邀请参与WHA。
世界卫生大会(WHA)是世界卫生组织(WHO)最高权力机构,从2009年起,台湾连续8年受邀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但因中共打压,去年台湾未能获邀请参与WHA。(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4月6日讯】世界卫生大会5月将登场,台湾医界联盟基金会执行长林世嘉今天说,美、日、欧盟等理念相近国家组织将有动作挺台湾;中国打压,反让这些理念相近国家与台湾关系前所未有的好。

世界卫生大会(WHA)5月21日于日内瓦登场,林世嘉今天指出,她从今年1月起,逐一拜会几个理念相近国家驻台机构,包括美、加、英、法、德、日、纽澳等国及欧盟。

林世嘉说,就她所知,这些国家与组织2月时有开会讨论,并决定透过致函、由驻日内瓦大使馆洽世界卫生组织(WHO)干事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等方式,要求发给台湾今年WHA邀请函。

林世嘉表示,虽然有这些国家协助,不见得让台湾能拿到今年WHA邀请函,但是,“台湾与这些国家的关系是前所未有的好,他们对台湾的处境,也是前所未有的清楚,中国再继续挡,大家更了解台湾的处境”、“中国挡台湾,这些大国反而联合起来挺台湾”。

林世嘉说,中国持续打压台湾,例如,台湾医学生联合会被迫改名,很多台湾的年轻学生原本对政治事务没有太大感觉,但当他们亲身参与国际组织却被打压,印象就会非常深刻,中国举措只会让台湾人更讨厌中国。

另外,林世嘉也说,台湾去年未获邀请参与WHA,台湾的友邦在世卫大会上,就台湾参与WHA议案与中国的友邦进行公开“二对二辩论”;外交部今年当然要继续推动辩论,台湾才能列入大会纪录,如果不提辩论,台湾就会在国际上完全消失。

医界联盟推动台湾加入WHO已20多年,但是,林世嘉表示,各国国会政治人物会新陈代谢,所以,这些推动的工作仍要持续,才能让各国国会持续通过友台议案。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最高权力机构,每年开会一次,决定WHO政策方向。从2009年起,台湾连续8年受邀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但因中共打压,去年台湾未能获邀请参与WHA。今年WHA将于5月21日到26日在日内瓦召开。

事实上,中华民国自1971年在联合国地位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后,在1997年起每年尝试以不同名义(如以中华民国正式国名,或改以台湾、中华台北等折衷名称)重新参与世界卫生组织以及世界卫生大会,但均遭到世卫秘书处的拒绝;去年中华民国再度因大陆压力未能受邀参加大会。

往年台湾专家及技术人员应邀参加世卫体系周边的技术性会议,一旦走漏消息就会遭到北京阻扰,因此台湾代表经常要到最后一刻才能确定是否能够成行。过去有台湾官员及专家痛斥,这“不但是对技术官员的羞辱,也是对台湾公卫人权的羞辱”,认为完全是“政治先行、违反世卫健康为基本人权的理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