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整合找刺客 民进党力保国会优势(图)

作者:叶素萍 发表:2019-08-04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力保国会优势,民进党积极布局明年立委选战,并保留与泛绿合作空间。图为民进党主席卓荣泰。
为力保国会优势,民进党积极布局明年立委选战,并保留与泛绿合作空间。图为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8月4日讯】为力保国会优势,民进党积极布局明年立委选战,目前已确定3选区不提名,保留与泛绿合作空间;在台北市中山北松山、文山区等艰困区,民进党除了征询党内同志外,也努力寻找奇兵刺客

拚整合找刺客 民进党力保国会优势

第10届区域立法委员选区共计73个选区,民主进步党5月22日已公告49个立委初选选区提名候选人名单,剩余24个选区采征召方式处理;7月10日中执会通过首波2个艰困选区征召名单,包括现任基隆市立委蔡适应、新竹市征召新竹市前议员郑宏辉。

还有22个征召选区尚未提名,民进党7日将召开中执会进行第二波提名,除了预计征召屏东县府原民处长伍丽华参选山地原住民立委,台北市港湖、松信等区布局也可望拍板。

民进党提名策略小组日前已决定,台北市中正万华、台中大乌龙及台中潭雅神,这3选区民进党“提名名额为零”,这项决议将送7日中执会确认。

台北第5选区(中正万华区)现任立委为甫退出时代力量的林昶佐;台中第3选区(后里、潭子、大雅、神冈)现任立委是时代力量的洪慈庸。民进党不提名,保留与林昶佐、洪慈庸合作空间。

台中第2选区(沙鹿、龙井、大肚、乌日、雾峰)现任立委为国民党的颜宽恒,先前已传出,民进党拟与台湾基进合作,找台湾基进发言人陈柏惟对战颜宽恒。

台北市除了中正万华区已定调不提人之外,另有5个选区未提人,是目前布局重点。

国民党在台北市这几个选区,分别提名,第3选区(中山、北松山)现任立委蒋万安、第4选区(内湖、南港)现任立委李彦秀、第6选区(大安区)林奕华、第7选区(信义、南松山)现任立委费鸿泰、第8选区(文山、南中正)现任立委赖士葆。

民进党部分,信义南松山区以台北市议员许淑华呼声较高,如何强化同选区议员的辅选力道,党中央正在处理;内湖南港,现任台北市议员高嘉瑜被视为可与李彦秀一战的人选。

台北市中山北松山、文山区,民进党除了征询党内同志外,也努力寻找奇兵刺客。党内干部指出,台北市提名布局,不会全都是议员出征,而且会考量年龄、性别比例,此外,在战斗力、社会形象上,也要让人家耳目一新,所以一定要有奇兵刺客。

桃园市第6选举区,民进党与无党籍立委赵正宇合作的方向也已确定,就待中执会通过;至于新竹县、苗栗县则因为地方政治生态的因素,各方还待进一步考量,才能决定。

小党拚出头来势汹汹 泛绿阵营小党各自备战

另外,由于台北市长柯文哲筹组台湾民众党6日将举行成立大会,前总统陈水扁曾预告民间将组成的新政党“一边一国行动党”也敲定在18日成立,加上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可能组党及日前成立的喜乐岛联盟政党,小党拚出头来势汹汹,已在夹缝中求生存的绿党、社民党、台联、基进党、时代力量等泛绿阵营小党各自备战。

以时力来说,在高雄凤山、新北淡水等选区都提名立委人选,强碰绿营现任立委,为了推动整合,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和时力党主席邱显智,近期也将见面会谈。

2020年大选,虽然民进党喊出,以总统胜选及国会过半为目标,要兼顾保护本土政权、维持国会优势。不过,去年九合一地方选举挫败的阴影未除,近期又有私烟案重挫选情,再加上泛绿阵营小党组党恐分走民进党选票,民进党想守住国会优势,难度相当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