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分之一的机会!渔夫捕获罕见透明龙虾

发表:2018-04-05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ttps://img2.secretchina.com/pic/2018/2-26/p2108791a495497419.jpg
美国的龙虾达人陶德捕获一只白色半透明的龙虾。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各位读者有看过龙虾吗?一般来说龙虾是红色的,但是在非常非常低的概率下,龙虾也会呈现出各种不同的颜色,你看过白色龙虾吗?想要往龙虾缤纷世界探索吗?让我们一起来一探究竟!

来自美国缅因州一名渔民陶德(Alex Todd)日前出海时,捕获到一只相当罕见的白色龙虾,陶德(Alex Todd)是一位龙虾达人,当他把捕获笼从水里拉起来的时候,赫然发现里头一只龙虾竟然是呈现白色半透明状!

据当地渔业协会指出,这只呈现半透明状的龙虾可能是白化症所致。
据当地渔业协会指出,这只呈现半透明状的龙虾可能是白化症所致。

这次陶德(Alex Todd)所捕捉到的半透明龙虾,身上除了乳白色以外还泛着微微蓝色色泽,在阳光的照耀下,白色透明感仿佛成了银白色,非常漂亮、非常白!据当地渔业协会指出,这只呈现半透明状的龙虾可能是白化症所致。

缅因州渔业协会日前在脸书上PO出一只相当罕见的白龙虾,专家指出是十分稀少的蓝龙虾,捕获率约百万分之一,每年夏天大概只能抓到5或6只,但是白龙虾更是罕见,捕获率仅仅为亿分之一。捕获到白龙虾的48岁渔民陶德(Alex Todd)惊讶表示:“我捕捉龙虾那么多年,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白色、半透明、微微带着蓝色的龙虾!以前连想都没想过,太强了!”

虽说这只龙虾百年难得一见,但是陶德(Alex Todd)还是把它放生回海里,因为他发现这只龙虾怀孕了。根据美国渔业工会规定,为了不破坏龙虾生态,禁止捕猎带卵的龙虾。陶德(Alex Todd)强调:“就算它是雄性,煮熟并进食如此稀有的龙虾亦是一种浪费。”专家也说,即使是捕获率亿分之一的白龙虾,煮熟后的味道与普通龙虾并无分别。

据说这种蓝色龙虾是在200万只红色龙虾中才会出现一次的超稀有梦幻龙虾
据说这种蓝色龙虾是在200万只红色龙虾中才会出现一次的超稀有梦幻龙虾。

除了透明龙虾之外,之前也曾发现过蓝色龙虾,据说这种蓝色龙虾是在200万只红色龙虾中才会出现一次的超稀有梦幻龙虾,当年首次被发现的时候也曾经轰动一时!

蓝色龙虾是因为基因缺陷,才导致它们体内的蛋白质反应形成蓝色虾青蛋白
蓝色龙虾是因为基因缺陷,才导致它们体内的蛋白质反应形成蓝色虾青蛋白。

而经过科学家的研究后发现,蓝色龙虾是因为基因缺陷,才导致它们体内的蛋白质反应形成蓝色虾青蛋白,但也因为这种抢眼亮丽的颜色,使得它们在自然界中特别显眼,所以非常容易被天敌发现吃掉……

另外,虽然这种龙虾外壳是蓝色的,不过煮熟之后还是一样会变成诱人的红色噢!

龙虾身上以从头到尾的中轴线分隔,左边是青黑色,右边是橘红色。
龙虾身上以从头到尾的中轴线分隔,左边是青黑色,右边是橘红色。

除了蓝色和半透明的龙虾之外,在2012年时,有一位渔夫也曾经捕捉到一只半黑板红的龙虾!而且是所谓的“黑红分明”,龙虾身上以从头到尾的中轴线分隔,左边是青黑色,右边是橘红色,据悉,目前这只龙虾被收藏在新英格兰水族馆。

所谓“黑红分明”的龙虾。
所谓“黑红分明”的龙虾。(以上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馆方经研究后表示,龙虾呈现2种颜色是因为在卵内受孕细胞分裂时常生的基因突变,这种机率比蓝色龙虾更加罕见,据说一亿只龙虾中才会出现一只!

2014年时,日本三重县鸟羽市答志岛地区也曾出现一只身体一半为红色,另一半黑色且雌雄同体的龙虾。

日本也曾出现一只身体一半为红色,另一半黑色的龙虾。
日本也曾出现一只身体一半为红色,另一半黑色的龙虾。(图片来源:mainichi.jp撷图)

发现龙虾的旅店老板表示,日前进货500只龙虾后,便发现其中一只龙虾是腹部朝上,拿起来看之后,发现该龙虾左半身是红色、右半身为黑色,足部和尾部等已被同类吃掉,且已经死亡。

该县水产研究所则说,这种现象非常罕见,有可能是受精卵在分裂成2个细胞时,决定雌雄和身体颜色的基因资讯交错导致这种现象发生。

看到这边,你是不是也觉得大自然真的非常奇妙呢?不知道那只半透明的龙虾回归大海之后,是否顺利产下一批小龙虾宝宝了呢?赶紧分享这则有趣的消息给你的好友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