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分之一的機會!漁夫捕獲罕見透明龍蝦

發表:2018-04-05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ttps://img2.secretchina.com/pic/2018/2-26/p2108791a495497419.jpg
美國的龍蝦達人陶德捕獲一隻白色半透明的龍蝦。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各位讀者有看過龍蝦嗎?一般來說龍蝦是紅色的,但是在非常非常低的概率下,龍蝦也會呈現出各種不同的顏色,你看過白色龍蝦嗎?想要往龍蝦繽紛世界探索嗎?讓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

來自美國緬因州一名漁民陶德(Alex Todd)日前出海時,捕獲到一隻相當罕見的白色龍蝦,陶德(Alex Todd)是一位龍蝦達人,當他把捕獲籠從水里拉起來的時候,赫然發現裡頭一隻龍蝦竟然是呈現白色半透明狀!

據當地漁業協會指出,這隻呈現半透明狀的龍蝦可能是白化症所致。
據當地漁業協會指出,這隻呈現半透明狀的龍蝦可能是白化症所致。

這次陶德(Alex Todd)所捕捉到的半透明龍蝦,身上除了乳白色以外還泛著微微藍色色澤,在陽光的照耀下,白色透明感彷彿成了銀白色,非常漂亮、非常白!據當地漁業協會指出,這隻呈現半透明狀的龍蝦可能是白化症所致。

緬因州漁業協會日前在臉書上PO出一隻相當罕見的白龍蝦,專家指出是十分稀少的藍龍蝦,捕獲率約百萬分之一,每年夏天大概只能抓到5或6隻,但是白龍蝦更是罕見,捕獲率僅僅為億分之一。捕獲到白龍蝦的48歲漁民陶德(Alex Todd)驚訝表示:「我捕捉龍蝦那麼多年,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白色、半透明、微微帶著藍色的龍蝦!以前連想都沒想過,太強了!」

雖說這隻龍蝦百年難得一見,但是陶德(Alex Todd)還是把牠放生回海裡,因為他發現這隻龍蝦懷孕了。根據美國漁業工會規定,為了不破壞龍蝦生態,禁止捕獵帶卵的龍蝦。陶德(Alex Todd)強調:「就算牠是雄性,煮熟併進食如此稀有的龍蝦亦是一種浪費。」專家也說,即使是捕獲率億分之一的白龍蝦,煮熟後的味道與普通龍蝦並無分別。

據說這種藍色龍蝦是在200萬隻紅色龍蝦中才會出現一次的超稀有夢幻龍蝦
據說這種藍色龍蝦是在200萬隻紅色龍蝦中才會出現一次的超稀有夢幻龍蝦。

除了透明龍蝦之外,之前也曾發現過藍色龍蝦,據說這種藍色龍蝦是在200萬隻紅色龍蝦中才會出現一次的超稀有夢幻龍蝦,當年首次被發現的時候也曾經轟動一時!

藍色龍蝦是因為基因缺陷,才導致牠們體內的蛋白質反應形成藍色蝦青蛋白
藍色龍蝦是因為基因缺陷,才導致牠們體內的蛋白質反應形成藍色蝦青蛋白。

而經過科學家的研究後發現,藍色龍蝦是因為基因缺陷,才導致牠們體內的蛋白質反應形成藍色蝦青蛋白,但也因為這種搶眼亮麗的顏色,使得牠們在自然界中特別顯眼,所以非常容易被天敵發現吃掉……

另外,雖然這種龍蝦外殼是藍色的,不過煮熟之後還是一樣會變成誘人的紅色噢!

龍蝦身上以從頭到尾的中軸線分隔,左邊是青黑色,右邊是橘紅色。
龍蝦身上以從頭到尾的中軸線分隔,左邊是青黑色,右邊是橘紅色。

除了藍色和半透明的龍蝦之外,在2012年時,有一位漁夫也曾經捕捉到一隻半黑板紅的龍蝦!而且是所謂的「黑紅分明」,龍蝦身上以從頭到尾的中軸線分隔,左邊是青黑色,右邊是橘紅色,據悉,目前這隻龍蝦被收藏在新英格蘭水族館。

所謂「黑紅分明」的龍蝦。
所謂「黑紅分明」的龍蝦。(以上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館方經研究後表示,龍蝦呈現2種顏色是因為在卵內受孕細胞分裂時常生的基因突變,這種機率比藍色龍蝦更加罕見,據說一億隻龍蝦中才會出現一隻!

2014年時,日本三重縣鳥羽市答志島地區也曾出現一隻身體一半為紅色,另一半黑色且雌雄同體的龍蝦。

日本也曾出現一隻身體一半為紅色,另一半黑色的龍蝦。
日本也曾出現一隻身體一半為紅色,另一半黑色的龍蝦。(圖片來源:mainichi.jp擷圖)

發現龍蝦的旅店老闆表示,日前進貨500隻龍蝦後,便發現其中一隻龍蝦是腹部朝上,拿起來看之後,發現該龍蝦左半身是紅色、右半身為黑色,足部和尾部等已被同類吃掉,且已經死亡。

該縣水產研究所則說,這種現象非常罕見,有可能是受精卵在分裂成2個細胞時,決定雌雄和身體顏色的基因資訊交錯導致這種現象發生。

看到這邊,你是不是也覺得大自然真的非常奇妙呢?不知道那隻半透明的龍蝦回歸大海之後,是否順利產下一批小龍蝦寶寶了呢?趕緊分享這則有趣的消息給你的好友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