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永康案贪官被减刑 与薄谷开来为狱友(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4-01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周永康案贪官被减刑与薄谷开来为狱友
周永康三大马仔: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右为王永春。(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8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日前,正在燕城监狱服刑的中国“石油系”落马官员王永春被减刑。王永春案涉周永康。据悉,他曾与薄谷开来为狱友。

王永春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2015年10月13日,王永春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有公司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据《北京青年报》旗下公号“政知圈”3月31日报道,王永春被判刑后,曾先后在秦城监狱、燕城监狱服刑。2018年3月29日,北京市二中院裁定,王永春被减去有期徒刑7个月,减刑后,他的出狱时间变为2033年12月3日。

王永春早年自吉林油田起步,赴任中石油集团前,曾在吉林油田工作20年,由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助理、副院长、院长一路升至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据陆媒此前披露,王永春曾在中石油集团原总经理、中国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的指示下为周永康侄子周锋谋得吉林油田两个油气区块的合作项目。而周锋系周永康三弟周元青之子。

资料显示,王永春所在的燕城监狱,是中国唯一一所司法部直属管辖的监狱,与秦城监狱并称为“中央级”监狱。

据报导,燕城监狱里面收押的犯人有三类:职务犯罪的罪犯、外籍犯人、所谓“具有研究价值”的普通罪犯。不过,燕城监狱收押的职务犯罪罪犯,主要是厅局级,而秦城监狱则省部级居多。

同是关押在燕城监狱的薄谷开来,也曾被裁定从死缓减至无期。

2012年8月19日,薄谷开来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2015年12月21日,北京市高院裁定,薄谷开来从死缓减至无期。

陆媒报导显示,于2016年12月前,王永春也曾关在秦城监狱。秦城监狱因关押中国最高级别的犯人而被称为“中国第一监狱”,关过不少重要的大“老虎”,如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的刘铁男、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等。

关在秦城监狱的老虎,也有一些人被减刑,比如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其于2013年7月8日被北京二中院判处死缓。在服刑两年多之后,2015年10月26日,秦城监狱以刘志军服刑期间无故意犯罪为由,建议减为无期徒刑。

另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2017年8月由无期徒刑减为20年1个月。还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李达球,2018年1月,北京市一中院裁定,李达球被减刑7个月。

中共权贵频频传获减刑,曾引起不少网友质疑,其中故意杀人的薄谷开来由死缓减为无期,由于其本身牵涉活摘器官产业链等中共政治黑幕,其获减刑更令人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