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入禀推翻选举结果 与中联办关系密切(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3-14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商人兼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秘书长黄大海入禀高等法院,要求法庭撤销区诺轩的议员资格。
商人兼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秘书长黄大海入禀高等法院,要求法庭撤销区诺轩(图)的议员资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11日香港立法会补选中当选的民主派区诺轩,将在下周三宣誓就职。商人兼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秘书长黄大海当日入禀高等法院,要求法庭撤销区诺轩的议员资格。

《明报》报导,港岛区选民、报称商人的黄大海,日前与工联会的王国兴拟推翻区诺轩的当选结果,就其参选资格提出司法覆核,同时有传建制派亦计划申请禁制令,阻止区诺轩下周在立法会宣誓。

黄同时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秘书长,该组织曾高调进行反占中抗议活动,亦曾在2014年占领运动期间向法庭申请禁制令,阻止参与占领活动的市民进入弥敦道一带。

黄昨日在庭外表示,自己不满区诺轩曾在抗议活动中焚烧《基本法》道具,又强调自己会“一力承担”相关律师费;而协助入禀的王国兴则表示,区诺轩主张“推动港独”与“自决”,以及曾焚烧基本法道具,是“明显无效忠基本法”。

不过传媒指出,区早于2016年为抗议人大释法焚烧一个“《基本法》道具”,质疑为何当初立法会竞选时不入禀提司法覆核,而是待现在才“翻旧帐”。王无正面回应。

而有关入禀书同时将区诺轩、及补选前取缔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参选权的选举主任邓如欣列为答辩人,黄王2人认为,邓如欣将人大释法后的《基本法》104条作为拒绝周庭参选的理由,却容许区诺轩参选的决定,是有违宣誓及声明条例,要求法庭推翻容许区参选的决定,并禁止区宣誓就职、以及撤销区诺轩的立法会议员资格。

区诺轩回应指,2016年抗议活动中所用的是“基本法附件三A3纸的彩印复本”,只是一个道具,并无任何内容,重申自己是为了表达对人大释法的不满,“不等于我们不拥护基本法”。区指出,自己“过去无烧过一本真正的基本法,未来亦无意烧基本法”,并质疑黄王2人的做法是“输打赢要”,“(选举)结果不合心,就意图推翻”。

《苹果日报》报导,港媒发现,黄大海本人近年已经多次涉及政治事件,包括其所任职的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是建制派民建联地区组织之一;其兄长黄一峰亦与中联办关系密切,2人均曾获邀出席中联办的酒会。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在占领运动期间,多次动员几十部的士到金钟声援“自发清场”、使用暴力的口罩党,多次冲击占领抗议人士,并爆发冲突。其网站亦特别贴有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的题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