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生活改变宇航员的基因(组图)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8-03-12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空生活改变宇航员的基因
太空生活改变宇航员的基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学家发现,太空生活能改变宇航员体内细胞的基因,但是未明确其原因。美国航空航天局通过对双胞胎宇航员的对比分析,检测到太空生活改变了人体细胞之中的DNA。

太空生活改变宇航员的基因
双胞胎宇航员马克(左)及斯科特。(图片来源:NASA)

宇航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和马克.凯利(Mark Kelly)是一对双胞胎。斯科特从2015年到2016年连续340天驻留在国际空间站,2016年3月3日返回地球,当年4月斯科特退休。而马克一直留在地面。

国际空间站每90分钟绕地球一圈,因此斯科特在340天的太空生活中,共环绕地球5440圈。虽然斯科特所在的国际空间站距离地球不超过250英里(约370公里),但是斯科特随着国际空间站飞行的距离相当于去火星的单程距离,约为143,850,000英里(231,500,000公里)。

科学家一直对在太空中人体会发生什么变化的问题感兴趣,而研究凯利双胞胎兄弟宇航员正是探讨这一问题的好机会。

科学家使用对比方法,注意到在太空连续生活几乎一年之久的斯科特身体细胞中的7%DNA发生了变化。DNA是组成染色体的主要成分。在太空生活中,斯科特染色体本身或其端粒似乎比在地面延长,在回到地面后2小时内又缩短了。

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莫妮卡.爱德华兹(Monica Edwards)说:“研究人员现在知道,在斯科特返回地球后,他93%的基因恢复正常,但剩下的7%仍保持变化,这些基因物质与免疫系统、DNA修复、造骨系统、缺氧和高碳酸血症有关。”但是研究者未明确这些变化的根本原因。

据报导,斯科特得知自己的基因发生变化发表声明说:“我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关于我DNA有7%已经永久改变的新闻,然后我心中所想的是,‘呃,那太奇怪了’。”

实际上,斯科特身体内部发生各种变化,如应激激素皮质醇在太空中处于低水平,但是IGF-1激素水平始终处于高水平。从公布的这对双胞胎兄弟的照片来看,斯科特明显比马克年轻。

目前,科学家仍在探索太空影响人体变化的原因。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