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毒剂谋杀 谁要置前俄双面间谍死地?(图)

发表:2018-03-09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俄间谍在英国接触不明物质后病危,警察在事发现场外执勤
前俄间谍在英国接触不明物质后病危,警察在事发现场外执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9日讯】8日英国警方表示,前俄罗斯双面间谍66岁的斯克里帕尔与33岁女儿尤莉亚(Yulia Skripal),4日遭人以神经毒剂谋杀未遂,目前仍在医院救治中。另在第一时间赶抵现场的警员,也因中毒送医治疗,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助理局长罗利(Mark Rowley)表示,警方已将这起事件视为一宗涉及神经毒剂的谋杀未遂重大案件。

4日,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女儿尤莉亚(Yulia Skripal)被发现倒在英格兰西南部索尔兹伯里(Salisbury)一家购物中心外的长椅上,并已失去意识,他们目前仍在医院,情况相当危急。另在第一时间赶抵现场的警员,亦因中毒送医治疗,情况也是非常危急。

事发后,数名参与急救人员即刻接受医疗人员的评估身体状况,目前尚有一名急救人员还没有出院。

英国物理及工程药学研究所(IPEM)教授史柏林(Malcolm Sperrin)表示,若患者暴露在神经毒剂下,将会发生呼吸困难、心脏衰竭及痉挛等症状,将会削弱由神经控制的部位。虽然神经毒剂能使患者死亡,但如果暴露的剂量较小,就不一定会死亡。

警方透露,有数以百计的反恐干员“日以继夜”投入这起事件的调查,并检视相关的闭路电视影像,及建立受害者之活动时间表。同时检视索尔兹伯里一家健身房所录下的监视器画面。从画面中发现,有身分不明的一名男子与一位女性,他们步行接近斯克里帕尔及女儿被发现地点。

斯克里帕尔曾在1990年代、2000年代初期,担任俄罗斯军事情报员,从事于搜集欧洲情报。2004年,他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逮捕,被指控把英国军情六处(MI6)卧底的俄罗斯探员资料,提供给军情六处。2006年,他被俄国以叛国罪遭判刑13年。2010年,俄国和美国联邦情报局(FBI)启动“交换间谍”计划,才让斯克里帕尔重获自由,目前居住在英国小镇索尔兹伯里。

现今临老的他,却接连痛失至亲,2012年他的妻子露德米拉(Liudmila)因罹患癌症逝世,当时他们才在英格兰西南部索尔兹伯里置产不到1年;2年前,他的哥哥死于俄罗斯;去年他的43岁儿子亚历山大(Alexander)与女友,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度假时,因肝功能衰竭送医不治。

斯克里帕尔亲友向BBC说,其实斯克里帕尔早有预感,他可能不会有好下场。亲友至今也怀疑,这些死亡事件背后似乎都难逃神秘因素。

俄罗斯前探员在英国遭谋害的案件,已经并不是第一次了。2006年,前俄罗斯情报员利特维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同样在在伦敦被人下毒杀害,经英国2016年的调查报告显示,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极可能涉入这次暗杀事件,可是,俄罗斯当局驳斥此说法。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