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内逾2000菲共产党投降 女性奖游香港(图)

发表:2018-03-06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0名投降的菲共「新人民軍」成員及支持者,5日上午分別自民答那峨島兩座機場搭乘C-130運輸機飛抵馬尼拉,他們將與杜特蒂總統共同進餐。
190名投降的菲共“新人民军”成员及支持者,5日上午分别自民答那峨岛两座机场搭乘C-130运输机飞抵马尼拉,他们将与杜特蒂总统共同进餐。(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3月5日讯】菲律宾当局打击共产党的策略,效果逐渐显现。菲律宾军方称,在今年前两个月,就有2263名菲律宾共产党游击分子和支持者向政府投降。显示多管齐下的策略已奏效,其中还包括总统杜特蒂答应“招待女性投降者到香港旅游”。

根据中央社报导指出,5日菲律宾军方发布新闻稿称,在今年1、2月,就有菲共游击队“新人民军”(NPA)607位成员,及1656名非正规战斗人员与支持者向政府投降

由资料显示,这些投降者,有90%是来自南部的纳卯行政区(Davao Region),尤其是孔波斯特拉山谷省(Compostela Valley)。

菲律宾军方声称,近来新人民军和支持者的集体投降,主要归功于当局的情报搜集、军民关系、军事扫荡、叛军融合方案和地方发展计划等多种因素而成的。

针对投降者,菲国政府将对他们实施“全面地方融合方案”(Comprehensive Local Integration Program),提供他们现金、谋生训练、廉价住宅及就业辅导等。

在数周之前,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就已经在马拉坎南宫接见过两批投降的NPA成员,而5日下午接见的这190人,已是第三批投降者了。他们上午自民答那峨岛两座机场搭乘C-130运输机飞抵达马尼拉。

这些投降的NPA人员,除了与杜特蒂一起进餐外,还会由政府人员陪同他们参观马尼拉市区风光和军营,让他们了解丛林以外的世界,同时粉碎菲共在乡下丑化政府的谎言。当局也会实现杜特蒂总统的承诺,即招待女性投降者到香港旅游。

其实,NPA为菲律宾共产党的武装单位,主要活跃在菲国乡村地区,且时常向商家勒索革命税及骚扰百姓,早已被美国列为一个恐怖组织。而杜特蒂当局因与菲共和谈破裂,于去年12月,杜特蒂签署公告,将菲共和新人民军都列为恐怖组织。

据CNN报导,去年11月下旬,杜特蒂说,他对NPA不断破坏基础建设、人民财产、焚烧商家和杀害无辜民众等恶劣行径,感到极为厌倦,特别是NPA将一名4个月大的女婴杀害,他就已考虑将菲律宾共产党视为一个恐怖组织

报导中说,据2007年“人身安全法”,菲律宾对恐怖组织的打击行动,比叛乱更为严重,恐怖组织罪犯可被判处40年监禁,也不得假释。而叛乱罪虽判处20至40年监禁,但30年后能够被假释。

军方表示,菲国当局仍会继续打击共产党的恐怖分子,在政府与地方合作之下,将会有更多被误导的共产党支持者,回归到主流社会。

菲律宾陆军说,有一位前NPA成员透露,该军内部有很多人对领导阶层的虚假承诺,感到相当不满,因此,将来会有更多的NPA成员或支持者前来投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