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女生花13万补习 成绩竟直线下降(图)

发表:2018-03-02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准备高考资料图
学生准备高考资料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日讯】湖北仙桃17岁的高三女生晓琴即将面临高考。由于其成绩不是十分理想,晓琴的母亲日前花费13万元替女儿报读“全托补习班”,但补习4个月后晓琴在学校月考成绩不但没有进步,反而下滑了140分,成为全级倒数第二。

据香港《东网》报道,晓琴母亲范女士忆述,去年9月,女儿校内考试只有430多分,由于她不断收到补习机构的来电,声称实行“一对一式辅导”,确保学生在高考获取510分以上的成绩。范女士被打动后,找家人借了5万,加上自己积蓄,一共交了13万元费用,为女儿报读500小时的补习课堂。这笔费用超过夫妇二人一年的收入。

报读补习课堂后,晓琴向学校申请离校,直接在补习社学习,只会出席学校的考试。然而,晓琴培训一个月后返校时参加月考,成绩只有389分,比参加辅导前下滑了40多分。12月第二次月考时,晓琴的分数依然没有起色,只有387分。直至今年2月第三次月考,晓琴的成绩出现惊人的下滑,跌到289分,成绩是全级倒数第二。

晓琴父母看到这样的成绩几乎崩溃,他们前往补习机构交涉,要求退款,可是对方却避而不见。二月上旬,补习机构负责人竟称自己已离职,现在该补习机构没有具体负责人。

晓琴事后忆述,补习第一个月,各科老师每天都轮流来给她上课,主要是划重点、做试题。“但我感觉老师们对我要求不太严,尤其是难题,总是说要我跳过先做简单的。有时我做错了,也没给我讲解。”不过之后,很多时候都只是晓琴独自做题,晓琴亦坦言自己有时也因此“偷懒”。

如今,晓琴回到了其所在中学继续学习,但因为成绩落后得太多,令晓琴患上了焦虑症,需要看医生来稳定情绪。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