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高考状元 如今为何流浪街头?(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2-13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儿子重逢的两位老人悲喜交加,情绪激动。
与儿子重逢的两位老人悲喜交加,情绪激动。(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2006年,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的理科高考状元小叶(化名),考入浙江大学成为父母心中的骄傲。但在大学二年级下学期,小叶却突然失踪了。最近,小叶有了音讯,原来在过去的十年里,他一直流浪街头……

“是啊!没错啊!是我的儿子啊!天哪!”十年未见过儿子的小叶母亲,再见到儿子后,激动的说,“这个是我的儿子,没错啊!”

福建新闻频道《现场》日前播出了小叶与父母,这个三口之家再次相见的感人场景。与儿子重逢的两位老人悲喜交加,情绪激动。

据小叶母亲介绍,小叶是2006年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的理科高考状元,考入浙江大学物理专业。二年级下学期放假时,本来要回家探亲,但突然给家里打电话说,没有买到车票,回不去家。之后,小叶就失踪了。

父母觉得不对劲,心急如焚地雇了一部车到浙大所在的杭州寻找,找了一个月,最终失望而归。学校老师给出的回应是,放假了,学生已经出门了。

那么,过去的10年,小叶究竟在哪里呢?刚从学校离开的前七年,小叶一直在杭州火车站附近,捡破烂为生。杭州G20期间,小叶回到三明市,又在三明汽车站一带流浪了两年多。

之所以放弃读书去流浪,只是因为小叶在那个学期期末没有考好,挂了很多科。他不敢面对父母,怕受到父母的责骂,就一直不敢回家。

强大的学习压力,使得“小叶”式的悲剧屡见不鲜。

去年高考第一天上午,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大城子镇一名22岁男子跳楼自杀。据悉,该男子是某高中的复读生,家长说,考前孩子压力太大。

2016年6月8日,大陆高考首日,考生考完语文后,内蒙古乌拉特前旗五中高三(1)班赵姓女生跳楼身亡。

更有甚者,2013年11月,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初一学生,年仅14岁的强强(化名)也因为不尽人意的成绩,而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在这次的考试中,强强英语94分、数学98分、语文79分;成绩排名从全年级的290多名下降到600多名。

“一个学生只要学习成绩好,在学校老师爱,在家里父母宠。沉重的学习压力就像索命鬼一样,时时刻刻在追逐着我们,我们都变成了机器人。快乐变得那么陌生。”强强同学的话,让人害怕。

贴吧上,一中学学生跟帖说,“考试一次失败,不理解的目光会齐刷刷地向我射来,嘲讽的话语会蜂涌而入我的耳朵。更可怕的是父母懊丧的神情。那时,我和他们便是冷冰冰的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