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6地震民众急逃命 北京天津亦受震撼(视频/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2-12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
河北发生规模4.6级地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官方消息指,河北廊坊市永清县附近12日傍晚发生4.4级地震,震央离北京市区只有65公里。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消息指,河北衡水市震级为4.6级。由于新年在即,当地民众纷纷逃往街头,引来外界关注。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的消息,位于首都北京南方的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12日晚间6时31分发生规模4.4级地震,震央位于北纬39.37度、东经116.67度,震源深度20公里,北京市建筑物因地震开始摇晃。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消息指,截至12日晚间10时31分,河北省衡水市东北方向56km处发生规模4.6级地震。由于地震范围影响较大,中国铁路启动应急预案,京沪高铁、京沪和京九线列车纷纷出现延误。

地震
河北发生规模4.6级地震(图片来源:美国地质调查局官网截图)

地震
河北民众纷纷从家中逃到户外(网络图片)

地震发生后,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正在吃饭呢,突然就晃了三下”、“在床上玩手机,晃了好几下,吓死我!”、“在北京朝阳,灯晃了”、“北京海淀震了两下”、“天津,躺在床上以为自己抽筋”、“唐山有震感”。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西直门明显晃了2秒!”密云区民众更慌忙从家中逃到户外。

稍早微信传出消息称,“检测局紧急通知,因地壳变动今(12日)晚津京冀地区,8点到凌晨6点有间接性地震发生,3~5级”。

河北4.6地震民众急逃命北京天津亦受震撼视频/组图
网络流传津京冀地区会发生间接性地震(网络图片)

针对这一消息,地震部门声称,“地震系统没有检测局这个单位,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也有专家认为,这次地震只是独立地震,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

不过,这场规模4.4地震,震央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规模3以上地震共11次,最大地震是2014年9月6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发生的4.3地震,距离此次地震震央150公里。

此外,北京属于地震活跃带,之前亦发生过10余次5级以上地震。

虽说中国北部很少受到地震侵袭,但1976年北京东方的唐山发生7.8级大地震,却曾造成至少23.24万人死亡。根据原河南医科大学医师、耶鲁大学退休癌症研究员张育明披露,当时唐山大地震的震级实为9级,死亡人数在75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