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总统!”陆客谢蔡英文探视意外爆红(组图)

发表:2018-02-07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莲 地震
台湾花莲地震多栋倾斜或倒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台湾花莲6日深夜发生规模6.4级强震,截至7日晚间8时,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已造成6死、258人受伤,67人失联。总统蔡英文7日凌晨赶赴花莲勘灾,并前往医院探视伤者,其中一名在台湾自由行的受伤陆客,看到蔡英文后,感动直喊“谢谢总统”,许多网友调侃说,“完了,回不去了。”

“谢谢总统!”陆客谢蔡英文探视意外爆红
台湾花莲6日深夜发生规模6.4级强震(网络图片)

2月6日深夜11月50分许,台湾花莲市发生芮氏规模6.4浅层强震,最大震度为花莲县花莲市7级、宜兰县南澳7级、南投县合欢山5级,另台中、云林、桃园、新竹、台东、台南、苗栗等地均3级。

这次地震当中共有4栋大楼倾斜或倒塌,截至7日晚间8时,已造成6人死亡,67人失联。目前累积疏散撤离830人,收容665人。救难人员仍在持续救援中。

花莲
台湾多地发生地震(图片来源:Getty Image)

地震
救难人员仍在持续救援中(视频截图)

受伤的258人,分别被送往慈济医院、门诺医院、国军805医院、花莲医院、凤林荣民医院、台东马偕等医院救治。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得知消息后,赶赴地震现场勘灾,并于7日特地前往医院探视病患,为伤者加油打气,并表示“好好在这里休养,不用担心。”

探视病患过程中,其中也包括一名来台环岛自由行的陆客,医师向蔡英文解释,该陆客腿部肌肉虽有撕裂伤,但已做好初步缝合。当蔡总统进一步慰问时,让该陆客感动脱口而出,“谢谢总统”。

“谢谢总统!”陆客谢蔡英文探视意外爆红
陆客感动脱口而出“谢谢总统”(视频截图)

此话ㄧ出,立刻引来网络围观热议。不少网友调侃说,“完了,回不去了”、“黄安还不举报?”、“帮低调”、“赶快补一句要求政治庇护”、“伤害两岸人民情感的发言”、“天佑陆客”。

台湾花莲是观光客喜爱旅游的景点之一,不少大陆游客喜欢到此一游,当听闻花莲发生大地震,许多大陆网友也非常关心,从地震发生起至7日上午,新浪微博飙升27万人次热搜。

微博
新浪微博飙升27万人次热搜(网络图片)

大陆网友纷纷祈福,“天佑台湾,为台湾同胞祈福!”“花莲也是我要去的地方之一啊,望平安。”“我很喜欢台湾,也喜欢宝岛热心肠的同胞们!祈求宝岛平安!评论大家一起祈福”。

针对此次花莲地震,国际也给予高度关注。但气象局表示,这是花莲自1972年以来发生规模最大的一次地震,目前这次地震序列还在发展当中,能量释放尚未完全结束,与以往发生情况都不太相同,未来不排除有更大的地震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