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商店“速关门” 中国游客就这样被宰!(图)

发表:2017-08-16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国商店“速关门”中国游客就这样被宰!
俄罗斯莫斯科旅游景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6日讯】近日,有俄罗斯媒体揭露,大陆游客在俄罗斯购物时,遭遇“关门服务”,即当地一些商店店主与中国导游串通,在高价痛宰大陆客之时,不许当地人进入商店。

8月10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道了专题节目《中国旅客特色:莫斯科居民不得同时进商店购物》,披露了在俄罗斯侵害大陆游客权益的现象。

俄媒报道说,中国游客来到莫斯科后,除了去红场、列宁墓等处之外,购物也是必不可少的旅游组成部分,而这也是最有意思的部分。

报道称,一些莫斯科商店在接待中国游客时均“关门服务”,并禁止当地居民进入,俄媒记者调查显示,这些商店对中国游客高价欺诈,而中国游客也因为中国导游和商店的串通,不知情或别无选择。

当地的莫斯科居民安东.阿利发诺夫表示:“每次我试着跟着中国游客一起进商店的时候,就有保安立即把我拦住,说因为‘技术原因’,商店现在不对外开放。当我指着一辆辆大巴拉来的中国游客说,商店正在营业时,他们回答说,那是预定的特别服务。”

因为不能入店,俄罗斯电视台的记者只好安排了一名大陆留学生,才“混进了”这些关门服务的商店。该留学生发现,里面的商品标价都至少是正常价格的两倍以上。

据俄媒报道,莫斯科赫莫夫尼基区的伏龙芝临河街的居民斯维特兰娜.伊万诺娃因大声抗议,得以单独步入一间此类商店,她说:“店里有10名店员,地方不大,橱窗里摆放的全是用黄金、钻石等制作的珠宝首饰,价格都不仅仅是惊人能形容的了。”

斯维特兰娜被这些昂贵的商品惊得目瞪口呆,她忍不住说道,一串琥珀手链要2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27767元),“怎么会这么贵?我前不久买了一串才7000卢布(约合人民币777元)啊!”

俄媒称,此类对中国客人“关门服务”的商店、餐馆及其他服务行业,在莫斯科有数十家之多。

针对这一现象,法广引述评论称,近年来,大陆游客在国外旅游期间的购物消费越来越多,这些大陆游客在短时间内大额消费,而毫无怨言,所以俄罗斯商店和导游的对策自然是“速关门!”

据海外《大纪元时报》此前报道,这一现象或反映大陆消费者对国产用品渐失信心,因此连普通生活用品也要涌到外国购买。另外,大陆商品假货泛滥,游客认为在国外购物不用担心质量和安全方面的问题,大件的奢侈品不大可能是假货。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