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遇花莲强震 直呼“台湾救援挺快”(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2-07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
台湾花莲地震多栋倾斜或倒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月6日深夜台湾花莲发生芮氏规模6.4强震,由于花东是旅游胜地,当地有不少外国观光客,突如其来的强震,令一群大陆游客受困。当获救后,他们忆述地震惊悚过程,并感叹说“台湾救援挺快”。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导,来自北京的孔姓女子表示,“我们当时在5楼,睡着睡着,突然(震得)特别厉害,就醒了。”她起身去开门,但是“门都打不开,后来我爱人把门踹开的,我赶紧把衣服披上,什么也没拿就往外跑。但是楼道里全是建筑物里面的烟灰,后来我们就堵着嘴,找安全通道往下走,走到3楼还是4楼,就走不下去了,它都变形了。”

孔女生说,他们只能找到最旁边靠外和邻近平房相接的楼梯往下爬,“但是那个楼梯也变形了,我们就从这个楼梯爬到那个房顶,房顶旁边还有棵树。”

她还说,当时像她一样受困逃难的有20至30人,她表示当下心情“真的是吓坏了。”她身边还有几名日本游客也吓坏了,“后来,救援人员挺快的,就拿来梯子,我们就顺着梯子爬下来,他们把我们领到了疏散的广场。”

随后海基会表示,透过交通部观光局了解,目前为止没有中国旅行团入住灾区情形,以自由行或其它方式来台的中国籍人士状况,则仍持续了解中。

此外,总统蔡英文7日前往花莲慈济医院探视,发现有大陆自由行观光客脚受伤及证件遗失问题等,蔡英文指示海基会协处,海基会表示正全力协处中。

中央气象局7日一早对外发布说明,地震测报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表示,截至7日上午8时20分,余震次数已多达118次,仅次于“921大地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