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通的展现!唐朝官员本能知三世(图)

作者:泰源 发表:2018-02-06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唐年代的民间百姓。
大唐年代的民间百姓。(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卢齐卿,字号不详,唐朝开元初年,为幽州刺史。时张守珪为果毅,齐卿礼接之,谓曰:“十年内当知节度。”果如其言,时人谓齐卿有人伦之鉴。累迁太子詹事,封广阳县公。

卢齐卿有鉴别人才的能力,他六、七岁的时候性格轻率,他的叔叔们常常让一个仆人在后面跟着他。到了十五、六岁的时候,他常常夜间起来,在后花园空庭中坐着。

有一次,仆人看见他周围有许多火把,并有很多侍卫在他的身边,还有人站在他的身后为他撑着伞盖。仆人把这事告诉了他的叔父,他的叔父以为是妖精鬼怪在迷惑他。有位巫师教他叔父用艾草灼烧他的手心。

袁天罡看见这种情形,非常惊异地说:“此人本合知三世事,缘灸掌损,遂遗灭却两世事,只知当世事。”他本该能知道三世的事情,因为灸烤他的手掌,就使他遗忘、失去了两世的事,现在他只知道当世的事情了。从此以后,卢齐卿每次谈论什么,没有不被他说中的。

后来卢齐卿官任秘书监,张嘉贞任宰相。有人向他讲述关于卢齐卿的一些事情,张嘉贞担心自己会被降职,让卢齐卿给他看视一下。

卢齐卿没有给他明确答复,知道他要去上朝,就在他的笏板上写一“台”字,让张嘉贞看。他以为不能离开“台座”——宰相之职。待到皇上颁下诏书,才知道原来是被降职到台州任刺史。

张守珪河北人,侍奉县尉梁万顷。一次梁万顷让他捉马,张守珪在捉马时,扯掉了衣襟,于是梁万顷让人鞭打了他一顿。张守珪气愤之下,立志从军,后来在幽州作了一名果毅。

卢齐卿常召唤他坐在一起聊天。一次卢齐卿说:“以后你能够富贵,能掌握重要的兵权。”张守珪听了后,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他原来并未想到像卢齐卿所说的那样,忙走下台阶,恭敬地拜谢卢齐卿。

卢齐卿一直没有离开幽州,而张守珪后来果然升为将军,官任执掌一方军政大权的节度使。梁万顷任河南县尉,任职期满后,张守珪传唤他前来相见。梁万顷知道后,非常惧怕。张守珪一点都没有恨他,对他说:“从前如果你不责罚我,我也不会发愤自强的。”临别时,张守珪还送钱和物品给梁万顷,让他治病用。

据悉,卢齐卿孩童时,向孙思邈询问日后祸福,孙思邈说:“你五十年后会当上地方高级官员,我的孙子会当你的下属,能够自我保护平安。”后来卢齐卿当了徐州刺史,孙思邈的孙子孙溥果然当了徐州所辖的萧县县丞。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