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进入古墓带走宝物 还会遭遇恶报吗?(图)

官员竟被通知将有30多人在同天发狂死掉  

作者:泰源 发表:2022-04-22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在作,天在看”这一项道理,绝对真实不虚妄。
“人在作,天在看”这一项道理,绝对真实不虚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历史上有许多盗墓者在进入古墓偷窃后遭到报应的案例,俗话说得好,“人在作,天在看”,人的眼睛看不见的层次境界中,神灵时时处处都在盯着世间人人之所为,为善为恶一丁点儿也藏不了。下面要为诸君介绍的第一则故事,即是从司痘疫之神的墓中拿走陪葬物,遭到恶报的事例。相信阅读完这两则故事,绝对令人感叹:“神目如电,欺之无门。”

司痘疫之神的古墓

清朝时,安徽桐城双风圩发生过一件虽无心却有意的盗墓事件。

当事者是一位名叫汪延佐的农民,他在耕地时无意间发现古墓中的古鼎、铜镜等文物。他以为年久日远,早就无人看理这些古物,便把这些古物带回家。他将那个铜镜摆在桌子上,铜镜熠熠发光,满室彻夜通明。汪延佐夫妇认为是得了件宝物,因此更加珍惜与爱护。

过了不久时日,汪延佐走在街市时,忽然被一位看起来非常吓人的黑脸大汉给挡住了去路。只见这位大汉身高一丈多,膀宽腰粗,面目狰狞,且不问青红皂白地举起手就朝着汪延佐打了一记拳头。汪延佐深感莫名其妙。

黑脸大汉打完他后,才表明身分:“我是黑煞神!你盗窃了陆小姐的坟墓,罪该处死。这位陆小姐是陆安公的女儿。北宋元佑元年,陆公出任安徽桐城太守,携带家眷来到此地。陆公为官清廉,颇有善政。不幸的是,这位小姐却因病夭亡,葬于此地。天帝怜惜她是清官的爱女,就派遣我守护她的坟墓,又委任陆小姐为徽州一路的司痘疫之神。没料到,你胆敢乘我和小姐外出之际,盗窃她墓中的宝物。”

黑煞神说完了这一番话,汪延佐就昏倒在地。认识汪延佐的乡里邻人,赶忙把他送回家去。汪延佐回家之后,脊背上就长出了ー粒大恶疮。汪妻也变得十分异常,常常大吵大骂。

汪氏举家哀求,想延请高僧设斋祭拜,超度亡灵。就在这时候,古坟之主陆小姐之魂显灵告诉汪延佐:“那倒不必了。念你是个无知的村夫,自己又知罪悔改,就饶了你的性命。只是你要尽快地把古鼎、铜镜等物品送回原来的地方,再买一口棺木,把我的遗骨好生安葬。但是,我已经是这一方的司痘之神了,应当享受祭祀香火。因此,这段公案,你必须刻在石碑之上,以晓示村民,让我之灵永显灵威。”

司痘之神又说,“城里的姚翌佐先生,他是位贡生,人品端方,受众人尊敬信赖,你必须亲自去请求他为我做一篇碑文。”并向汪延佐保证,如果能够认真地按照她的要求去做,一定能够平安无事。

汪延佐连忙叩头拜谢,又说道:“我耕地的时候,只看见了那些宝物,确实没有看见小姐的遗骨。现在我即使买来一口棺木,又到哪里去捡小姐的尸骨呢?”

陆小姐对他说:“我辞世的时候,是一个少年女子,骨质脆加之年代久远,骨骸早已化为腐土。不过,我的骸骨所化之土,与一般的腐土截然不同。它很洁净带有金色的光泽。你到墓穴中取土,只要对着阳光一照一映,立刻可见分晓。”

汪延佐按照陆小姐的指示,果然在墓穴中找到了那种洁净之土。于是,他买棺移葬了陆小姐的骸骨土。办理妥当后,又跑去城中拜访贡生姚翌佐先生,请求他代撰陆小姐的碑文。

不料,姚先生竟告诉他,他早就在某一天的晚上,先梦见了司痘女神。如今的他,很愿意代写碑文。至此往后,为司痘神竖碑立传之事,很快就完成了,不久,汪延佐背上的恶疮也痊愈了。

盗墓者一个也不留

五代十国时期,安州城东面二十多里的地方,有一座大墓。来了一群盗墓贼,好几天才挖开,获得了数百支金钗,合起来竟重达百斤。墓中还有一个存放了许多的古人腰带和各类宝物的石座。

有个盗贼拿了一条腰带,随即墓中就涌出水来,很快灌满了墓道。众人赶在被淹灭之前蜂拥而出,他们破墓而入的地方,也闭塞了。

后来,有个盗贼将两个金钗献给了刺史武瑜。

当天夜晚,武刺史梦见有个穿着古装的人,受众多的侍从拥护着,来谒见他说:“我是南蛮的武相公,被群盗毁坏了住处。因为君与我同姓,还望君为我修缮,盗墓的将要发狂而死,不必费事擒捕他们。”

于是武刺史就命人修墓。果然,参与盗墓的盗贼三十多人,竟在一天之内同时发狂,一个个全死掉了,一个也不留。

(资料来源:《子不语》、《录异记》)

责任编辑:袱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