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小孩咖啡厅遭冷落 留下东西让服务生瞬间泪崩(组图)

发表:2018-02-02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店
咖啡店(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2月2日讯】以下这个故事最近在网络上热传,很小的故事,却隐含着大道理。

有一天,美国一个看起来只有10岁大的小男孩,独自一人走进一家咖啡厅,找了空位坐下来了。负责这个区域的女服务生一看,心里直犯嘀咕:“很明显,这个小男孩不会有多大的消费能力,他简直是在浪费我的时间!”

尽管她心里很不情愿为这个小男孩服务,但来者即是客。于是她端了一杯水迎上前去,放在小男孩的桌上。

“小姐,请问圣代冰淇淋(sundae)多少钱?”小孩天真地问着。

“美金50分。”服务生回答。

圣代冰淇淋
圣代冰淇淋(sundae)是很多小孩的至爱甜品。(图片来源:Pixabay)

“哦!”小男生边说边低头看看手中的铜板,然后又问:“那么,请问原味冰淇淋多少钱?”

“一杯原味的冰淇淋是美金35分!”服务生口气不太客气地回答。

最后,小男孩点了一杯原味冰淇淋,然后脸上带着稚气的微笑,把菜单还给服务生。

几分钟后,服务生送来了冰淇淋和账单,不发一语的转身离开。

小男孩静静地吃完冰淇淋,到柜台付了钱就悄悄地走了。

那女服务生忙着招呼其他客人,也懒得搭理小男生,等回过神来看看那小男孩坐的桌子已经空了。她总算松了一口气,心想:“还好,这小家伙没有占用我太长时间。”

她赶紧过去收拾桌椅,以便接待下一个客人。不过当她看到桌上留下的东西,心都碎了!

原来,小男孩在桌上给这位服务生留下美金15分的小费!

冰淇凌
为给服务生留下小费,小男孩选择了原味冰淇淋。(示意图/Pixabay)

其实,那小男孩身上带的钱刚好可以支付比较好吃的圣代冰淇淋,但因为他想到要给服务生小费,于是点了原味冰淇淋,把剩下的15美分留给了服务生。

看着那15美分,服务生站在那里愣住了,嘴里说不出话来。突然,她心里充满了罪恶感:“我怎么能够这么自私、无情地对待人家呢?”

回想自己刚才与那小男孩对话的态度,其实小男孩可以选择不给小费,却为了给她小费而牺牲了吃圣代冰淇淋的机会……想到这,她眼泪忍不住啦哗啦地流下来了。

穷小孩咖啡厅遭冷落留下东西让服务生瞬间泪崩
小男孩留下的不只是小费,更是一颗善良的心。(图片来源:Fotolia)

区区的美金15分小费,在很多人看起来,都是那么微不足道,但是它真正的价值不在金钱的多寡,而是在背后那颗善良的心。如果我们凡事在考虑自己之前,也能先为别人着想,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