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餐厅天天上错菜 但客人络绎不绝(组图)

发表:2017-07-22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22日讯】这家餐厅服务员是6个老奶奶,天天上错菜,却让人来了都不想走。菜上错了,又有什么关系呢?没关系的。

这餐厅天天上错菜但客人络绎不绝
餐厅的服务员是6个头发花白的奶奶 (图片来源: 微信截图 )

到餐厅吃饭,最郁闷的事可能就是:你点了一道菜,服务员却给你上了另一道。这意味着饥肠辘辘的你还要为你的美食等至少十几分钟。

不过上周日本东京,出现了一家特殊的餐厅。光看名字就让人疑惑“会上错菜的料理店”。

这餐厅天天上错菜但客人络绎不绝
日本料理 (图片来源: pixabay )

人如其名,这家餐厅的服务员,真的会下错单,上错菜。然而最让人奇怪的还是,来店里的客人络绎不绝,没有一个人在意,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吃得津津有味。初来这家餐厅,看到这一幕场景,你可能会感到困惑:

顾客A:“服务生,请给我一杯茶。”

服务员:“先生您好,这是您的咖啡,请慢用。”

顾客A:“哈哈,咖啡很香醇,辛苦了。”

顾客B:“服务生,请给我来一份拉面,少放葱。”

服务员:“女士您好,这是您点的锅贴。”

......

不必怀疑,这就是这家餐厅的常态。按理说,遇上这种餐厅,你肯定扭头就走了。这样的餐厅怎么能经营下去呢?

原来餐厅的服务员,是6个头发花白的奶奶,虽然奶奶们待客非常友善客气,但上了年纪,难免听力下降,动作迟缓,理解力大打折扣,这就导致了整个餐厅出错率猛增,也正因如此,餐厅才有了现在的得名。

这就不得不说日本的现状,日本是出了名的老龄化国家,每4个人中就有一位65岁的老人,而老年人最大的问题毫无疑问是生病。老年痴呆、失忆、失智,随着老年人口的增多,患这类疾病的老人急剧上升。

但在我们现实生活中,除非自己身边的爷爷奶奶患上这种疾病,否则很少有人关心,并意识到这一疾病的严重性。

为唤醒民众对这一问题的关注,日本一家机构策划了这一活动,他们邀请6个患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的奶奶来到一家餐厅做服务生,近距离地跟人们接触,让大家更直观、贴切地了解这一疾病。

每天开业前,负责人会仔细地跟老人们交代注意事项,虽然老人们听得非常认真,但每位奶奶其实都似懂非懂,即便当时听懂了,一会可能也忘了。

客人一入座,奶奶会非常亲切热情地迎上去,询问对方需要什么。还会跟客人聊聊天,虽然有时候害羞得像个孩子。客人点菜的时候,奶奶会颤抖着双手,慢慢记录,反复几遍仔细跟客人确认。即便如此,一掉头,奶奶很可能就忘记了刚才点菜的是谁,甚至忘记了自己在餐厅做什么。因而最后送到客人桌上的食物,很可能是点错的食物。

“这完全不是我点的啊。”一位女士一边吃,一边笑得很开心。有什么关系呢,知道原因的顾客,百分百地体谅和接受这一切。开心地吃下眼前这份不属于自己的美食。况且,这家餐厅真的不坑,不论你吃的是什么,背后都由专业大厨掌勺,确保每一道菜都精致美味。

而说起这家餐厅的灵感来源,就不得不提小果郎士,他本是一家电台的制作人。曾负责制作一档老年痴呆护理的纪录片。节目中几位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会一起生活,有的负责做菜、有的洗衣、做家务。主要目的是探索各司其职的老人,是否能和谐地生活在一起。

这几位心善的老人有时会宴请节目组吃大餐,而小果郎士有次“不客气”地点了汉堡,最终老人给他端上来的却是饺子。看到饺子那一刻,小果郎士脱口而出:“我点的不是汉堡吗?”

谁知老人错愕在那里,像做错了什么事。这件事让他悔恨不已,所以他一直想策划这样一个活动,让人们更好地了解阿尔茨海默病。

“法律和制度能够改善老人的生活,但宽和理解和善意,或许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每个人都将不可避免地老去。遇上这样的老人,请千万多点宽容和耐心。点一杯茶,上一杯咖啡,没关系,用爱熬制的咖啡,不也很好喝吗?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