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它 暖身活络关节不痛!(图)

发表:2018-02-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喝醪糟能舒筋活络,大补气血又暖身。
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喝醪糟能舒筋活络,大补气血又暖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种好东西,这就是醪糟,叫酒酿,甜酒,酸酒。旧时叫“醴”,是一种米酒,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食品之一。

很多人认为醪糟不就是米酒、甜酒吗?有什么营养价值可言呢。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种酒,它能补虚、补血、补脾肺,能通肝、肺、肾经,对于女人的养生有莫大的帮助。

尤其在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喝醪糟,可以舒筋活络,大补气血,暖身效果超好!

醪糟的历史

醪糟酿造历史悠久,源于汉,盛于清,有史记载,见于《大竹县志》,“甜酒亦以糯米酿成,和糟食用,故名醪糟,以大竹城北东柳桥所出为最。”

醪糟经糯米发酵而成,用糯米进行简单的发酵工序即可获得,酿制工艺简单,口味香甜醇美,乙醇含量极少,因此深受人们喜爱。

醪糟的作用

因为醪糟是糯米制成的,糯米能补虚补血补脾肺。酿成醪糟后,增添了酒性,善于窜透,能通肝、肺、肾经。经过酿制,糯米的营养成分更易于被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的佳品。

米酒(醪糟)入肺经,能补肺之虚寒。肺主皮毛,故醪糟又能养颜,常吃的人皮肤好。

米酒(醪糟)入肝经,能活血,散结消肿,调经通乳。

米酒(醪糟)入肾经,能补肾虚,治疗虚劳泄泻,腰疼。

米酒(醪糟)甘甜芳醇,能刺激消化腺的分泌,增进食欲,有助消化。

醪糟的适应人群

适合所有人,尤其是气滞血虚,体弱乏力的中老年人、孕产妇。

1、对畏寒、血瘀、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热饮为好。

2、对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健忘等症,加鸡蛋同煮饮汤效果较佳。

3、醪糟能够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4、对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消化不良、厌食烦躁、心跳过快、体质虚衰、元气降损、贫血等病症大有补益和疗效。

值得注意的是,醪糟的营养十分丰富,但并不合适于每个人。肝病(急、慢性肝炎,肝硬化等)患者则不宜喝醪糟,因酒精对肝细胞有直接刺激作用,否则对病情不利。对酒精过敏的人也要慎食醪糟。此外,醪糟是很好的“催肥剂”,天天吃会让人发胖。

食用方法

1、直接食用:自制好米酒用杓取出直接食用(也可以直接买制作好的),口感细腻润滑、醇香甜蜜。

2、伴饭菜吃:可以解腻,促进消化。

3、米酒酒糟汤圆:先将适量水煮沸后加入汤圆,待汤圆浮出水面即加入适量米酒、白糖,煮沸3~5分钟即可食用,可做早点、宵夜。

4、米酒煮鸡蛋:先将适量水和鸡蛋煮沸,加入适量醪糟和白糖,再煮3~5分钟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