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参加脱口秀:与川普关系坦诚直接(图)

发表:2018-01-22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克龙参加脱口秀:与川普关系坦诚直接
2017年7月13日,川普访问法国,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见面。

【看中国2018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第一次会面是在去年5月,他们一起参加在比利时举行的北约高峰会,并在美国驻布鲁塞尔大使馆会晤。当时路透社用:“他们紧紧握着对方的手,相互的指关节都变白了。”“他们在面谈时,下巴都快凑到一起了。”来形容马克龙与川普之间惺惺相惜,亦角力亦致敬的“白色握手”。

1月21日星期天,法国总统马克龙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的“安德鲁・马尔秀”(The Andrew Marr Show)节目的采访。在采访中,马克龙表示,他与川普的关系“非常直接”,两位领导人之间的沟通“十分经常”。

马克龙表示:“我总是非常直接坦率,有时候我能设法说服他,有时候不行。”

马克龙补充说,川普“不是一个典型的政治家”。

去年五月当选的马克龙表示,两位领导人“建立了非常牢固的关系”。不过,他们在一些议题上也有分歧,包括有关气候变化方面的《巴黎气候协定》,除非条款重新谈判,川普计划撤出该协议。马克龙表示不会重新谈判。美国只能在“签署”或“不签署”之间作出选择,他补充说:“我们不会为一个人重新谈判”。

《巴黎气候协定》推动签署国减少碳排放量,并在本世纪末将全球变暖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

前总统奥巴马形容这是“拯救我们拥有的唯一星球的最佳机会”,但川普对此并不买账。

据希望之声报导,美国政策中心(American Policy Center)的创始人和主席汤姆・德维斯(Tom DeWeese)说,川普不相信全球暖化这回事。最近有一份科学家共同请愿信,超过3万名科学家签名反对“全球暖化”这一说法。

德维斯表示,“全球暖化”的背后动因是权力和金钱。联合国在这里扮演了不好的角色。它试图消弱各国力量,最后成为全球性的一个政府,然后来主导财富的重新分配。全球很多大公司和科研机构从政府都拿到研究资金,推动此事。

德维斯认为,美国是这个运动中唯一的阻碍,美国支持个人权利、自由企业、个人财产权,以及有限的政府。

就目前来看,在2020年美国完成漫长的撤出过程之后,将成为世界上唯一没有签字的国家。

在这个英国脱口秀节目中,马克龙说川普在本月早些时候与议员讨论移民问题时,用“粪坑”来形容某些国家,有伤大雅。

当被问及他对川普推特的看法时,麦克龙回答说,人们不应该“过度”解读他的推特,这是个人与政治相结合的产物。

马克龙比川普年轻30岁,经验没有那么丰富,这位40岁的法国总统似乎利用了这一点,以相互改变现状的愿望与白宫建立了牢固的关系。

自两人第一次引人注目的握手以来,他们的关系有高峰(在埃菲尔铁塔,协同第一夫人们共同进餐),也有低谷(马克龙公开表示与川普在伊朗、气候暖化和中东等问题上存在分歧。)

马克龙的助手们表示,他把自己视为川普在欧洲媒介,筛选出共同感兴趣的方面以便协作。

欧盟谈判和英国脱欧等棘手的问题使得柏林和伦敦的领导人为国内的政治分身乏术,此时,巴黎和华盛顿的关系正在渐渐升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