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否决预算议案 美联邦政府关门(图)

发表:2018-01-20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联邦政府临时预算拨款议案于周五深夜未能在参议院投票通过,因此,联邦政府非必要部门随即关闭,部分部门自周六开始关闭。

美国《国会山》(The Hill)1月20日报导,美国参议院对联邦政府临时预算拨款法案进行投票表决,最终50票支持,49票反对,没有达到60票通过法案的所需票数。

共和党参议员内部没能对议案达成一致,其中保罗(Rand Paul)、格拉汉姆(Lindsey Graham)、李(Mike Lee)和弗莱克(Jeff Flake)投票反对。此外,麦凯恩(John McCain)因脑癌治疗而缺席参议院的投票。

民主党内部同样也没达成一致,尽管大多数民主党参议员投票否决这项议案,但仍有5名民主党人投票支持议案。

管理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主任穆范尼(Mick Mulvaney)发布了一份备忘录,用以指示各个政府机构开始关门。备忘录称,由于OMB没有明确收到国会为政府提供预算拨款的信息,因此有必要执行“有序关闭”政府机构的程序。

穆范尼表示,联邦政府关门的负面影响直到周一才会体现出来,届时将有数十万人“休假”。

这次自2013年以来美国联邦政府首次关闭,当时共和党人曾试图阻止奥巴马医保议案,导致联邦政府连续16天关门。

1月19日,美国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Charles A.Schumer)与川普(特朗普)总统在白宫举行会谈,尽管双方都表示已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依旧未能打破两党之间的僵局。

联邦政府临时预算拨款议案的纷争将延续到1月20日,众议院、参议院都将继续开会辩论。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1月19日晚些时候宣布,他将提出修改政府拨款法案的动议,以便在2月8日前能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

这项动议将在1月20日进行表决。

美国之音1月20日报导,1月20日下午,美国参议院将继续对联邦政府临时预算拨款议案进行辩论,这项预算拨款议案可以为政府提供运转至2月8日的资金。

获知参议院未能通过联邦政府临时预算拨款议案后,美国白宫立即发表声明称,参议院民主党人促成了联邦政府的“舒默式关闭”,批评参议员关注非法移民的程度要高于对美国合法公民的关注程度。白宫在声明中称:“只有当民主党人开始向我们的军队和急救人员支付工资时,我们才会重新谈判移民改革。”

据美国媒体报导,1月19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美国56%民众认为批准联邦政府临时预算拨款法案比保护“梦想生”(DACA)更重要,34%的人认为应该为了保护“梦想生”而迫使政府关门。

川普总统原计划1月19日前往佛罗里达海湖庄园(Mar-a-Lago),参加庆祝自己美国总统一周年的活动,因面临联邦政府可能关门的情况,最终当日取消了参加庆祝活动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