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废除联邦不干预大麻宽松政策(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8-01-06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司法部长废除联邦干预大麻宽松政策
晒干后的大麻。(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美国加州刚将娱乐消遣用大麻合法化后的第四天,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周四(4日)在写给联邦检察官的备忘录中宣布,撤消奥巴马时期不干预州政府将大麻合法化的做法,要求联邦检察官严打大麻犯罪。

美国联邦规定,购买或持有大麻属违法行为。在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时,联邦政府对大麻采取“睁只眼闭只眼”的政策,在州法律允许销售和持有大麻的地方,联邦检察官通常不会发起有关诉讼。

塞申斯自去年上任后,就多次表明反对大麻合法化。他指责大麻和海洛因一样,是导致暴力犯罪激增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他计划要加强对其的执法。去年3月,塞申斯告诉执法官员:我们国家需要再次说清楚,使用毒品会毁了你的生活。

塞申斯在发给检察官的声明中表示,执行美国联邦法律是司法部的任务,以前的指导方针破坏了法治。他强调,联邦法律已经明确反映了国会的决定,即将大麻界定为危险的药物,大麻相关活动是严重的犯罪行为。

法广报道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报告表明,美国超过半数的吸毒者是从大麻入门。

受奥巴马时代联邦政府对大麻宽松政策的引导,美国已有21个州对医疗用大麻合法化,全美有8个州及哥伦比亚特区允许娱乐大麻的使用。从2018年1月1号开始,加州正式将休闲用大麻合法化,允许21岁以上的人携带一盎司(28克)大麻,并允许种植六棵大麻。

大麻被《联邦管制物品法案》列为一级管制上瘾的物品,它被视为风险最高、对人体有可能产生伤害程度最高的药品。这一类的管制物品名单中还有海洛因、迷幻药、麦司卡林、安眠酮等。

联邦法律禁止大麻用于医疗用途,更不允许用作娱乐用途,所有与大麻相关的活动都被视为犯罪行为,如种植、销售和服用等。

据《大纪元》报导,洛杉矶华人律师刘龙珠表示,根据联邦法律,仅持有大麻,第一次就是轻罪,最高刑期为1年,罚款为1000美金。如果屡犯,惩罚会越来越重。如果是种植和销售大麻,第一次就是重罪,最高面临坐牢5年,处以25万美元罚款。他告诫欲投资大麻业的华人和瘾君子要立即收手,避免坐牢。

消息人士说,塞申斯打算让地区联邦检察官基于各自区的优先任务,来决定应该投入何种联邦资源进行大麻执法。

带头发起多项制止大麻合法化倡议的组织“明智应对大麻”(Smart Approaches to Marijuana)主席萨比特(Kevin A.Sabet)表示,这是一个胜利,将抽干过去5年中投向大麻行业的资金。

而大麻维权人士则辩称使大麻合法化可以消除黑市,并可能减少暴力,因为罪犯不再能够控制大麻买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