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拼?德汽车公司用猴做尾气测试 中国克隆猴行药物试验(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2-01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日,德国汽车公司用中国猴子做尾气危害试验被媒体曝光后,舆论哗然,社会各界纷纷谴责,大陆媒体更是群情激愤。就在不久前,中国科学院宣布实现了非人灵长类动物的体细胞克隆,并承认做克隆猴的目的是进行药物试验。

据BBC中文网1月30日报道,媒体上周曝光德国大众资助的欧洲运输业环境与健康联合会EUGT,委托在美国的研究机构LRRI,将10只长尾猕猴放入密封的试验箱内,测试汽车尾气的危害。

据德国《图片报》称,该报拿到的运输清单显示,这些长尾猕猴来自中国,当时共运送了11只到美国,每只买入价3500欧元。

被用于测试的10只猴子被锁进密封的小试验箱中看动画片,每次4个小时,吸入柴油汽车尾气。这一试验的目的,旨在证明最新科技已经使新型柴油汽车排放的尾气更加清洁。据悉,那10只被试验的猴子,现在还都活着。

此外,德国《南德意志报》还报道称,EUGT2017年解散前还委托了另一项试验,共有19名男性和6名女性参加吸入柴油汽车尾气的试验。据称,试验在德国亚琛大学进行,25名健康的年轻人在数小时内分别吸入不同剂量的二氧化氮。根据2016年发布的试验结论称,二氧化氮对人体健康影响不明。

有关试验曝光后,德国举国震惊,舆论大哗。在民愤汹涌下,大众汽车专门负责公关和游说的一位高级经理托马斯.斯特格引咎辞职。他辞职前承诺将调查这些猴子究竟是怎么被试验的、试验后状况如何。

大众汽车总裁马修斯.穆勒1月30日表示,用动物试验是“错误的、不道德的和令人深恶痛绝的”行为。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也表示,无论是在人还是猴身上试验,“在道德伦理层面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

大众总裁:想赢回信任,路还很长

据陆媒报道,大众在回应猴子试验的声明中道歉说:“我们认为当时的科研方法是错误的,一开始就应放弃这项试验……对当事人的判断失误和这一恶劣行为,我们请求原谅。”

戴姆勒和宝马则谴责试验方式,称用猴子做试验“不妥、令人反感”。

大众总部所在的下萨克森州州政府是大众公司大股东之一。下萨克森州州长、大众监事会成员斯特凡・魏尔说,监事会要求大众披露猴子试验的决策细节以及试验目的。

“如果试验是为了研究车间内的安全和健康条件是否达标,并且遵照伦理标准进行,那么还说得过去。但如果试验是出于为市场和销售服务,那么我想不出一个可以接受的理由。”魏尔说。

大众汽车公司总裁穆勒表示,大众的危机还没结束,“要想赢回信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陆媒大肆渲染中国猴子被德国人做实验

德国汽车公司使用中国猴子做尾气试验立即引发了大陆媒体的“声讨”。大陆官媒《环球网》以“10只中国猴子悲惨经历曝光”大肆渲染。

然而,就在不久前,来自中国的“猴子”——克隆猴的新闻占据谷歌新闻头条。对此,有网民质问,“我们克隆猴子不就是为了做实验用的吗?”

有一拼?德汽车公司用猴做尾气测试中国克隆猴行药物试验
克隆猴(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此前,中国科学院宣布实现了非人灵长类动物的体细胞克隆,并承认做克隆猴的目的是进行药物试验。但让外界更为担忧和质疑的是,北京当局掌握了克隆技术,离克隆人已经只有一步之遥,无异打开了潘多拉魔瓶。

BBC的报导说,实际上,全世界各地用动物做尾气测试试验,或者有偿医学人体试验都相当常见。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环境健康教授弗兰克.凯利表示,类似的试验在过去三十年中在全世界绝大部分国家都做过,“由政府资助,遵循严格的伦理审查,来了解汽车排放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凯利说,大众汽车的试验引起争议之处,在于这是一个由游说团体资助的试验,而不是由独立机构或者政府资助的试验。

“在这样情况下,由汽车行业资助的研究,研究的性质或者研究得出和呈交的结果,都会被认为有很多可以被操控之处。”凯利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