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犯台!“云峰飞弹”射程直达北京(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1-28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传台湾正自制云峰高空巡弋飞弹,独步武林。图为示意图。
外传台湾正自制云峰高空巡弋飞弹,独步武林。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关于台湾自制的云峰高空巡弋飞弹,外传射程超过2000公里以上,连中国北京也在射程范围之内,据台湾军事专家宋兆文表示,威力强大的云峰高空巡弋飞弹,世界上绝无仅有,不但攻击犀利精准,还能有效破坏犯台行动的作战节奏。

《雅虎》报导称,台湾中科院近日传出正在研发云峰高空巡弋飞弹,射程可涵盖北京。针对此事,台湾国防部资深咨询委员、军事专家宋兆文27日在脸书(Facebook)发文表示,如果未来台湾能有500枚以上的云峰高空巡弋飞弹,就能产生有效威胁,并可破坏中共犯台行动。

据宋兆文介绍,云峰导弹属于高空巡弋导弹,是台湾中科院历经多年研发的杰作,目前研判已完成相关测试。特别是云峰导弹以冲压喷射引擎高速推进,并实施高空超音速飞行,射程超过2000公里以上,在高空飞行时,空气阻力较小,能在高空50公里到70公里高度飞行,加上有飞弹弹体的隐形涂料,雷达侦测不易。

宋兆文指出,云峰飞弹直径约90公分、长约9公尺,使用中科院自制液态燃料,输入攻击目标座标之后,可以射后不理,因此可对远程内的多个目标,进行精准攻击,而且云峰飞弹使用GPS与陀螺仪导航寻找目标,以陀螺仪为主导、GPS为辅助。

宋兆文进一步指出,云峰飞弹攻击目标,是以抛物线高速下击,而雄二E巡弋飞弹属于超低空攻击性质,会受到一些地形物的影响,要是雄二E低空打不到的目标,便可用云峰飞弹从高空打,两种巡弋飞弹使用高低搭配战术,可有效的达成战术任务。

宋兆文强调,其实台湾早已具备弹道飞弹研发制造能力,但是受限于世界禁止弹道飞弹扩散规定,以及测试的问题,而发展出低于地球轨道的——高高空超音速巡弋飞弹,感谢禁止弹道飞弹扩散条例,才能让我们发展出如此犀利的云峰巡弋飞弹,在制造成本上,也省下了不少国防预算。

据《上报》消息称,国防部目前以新台币124.7亿元预算,设置“麒麟专案”,委讬中科院以5阶段,研发新型“火箭推进载具”,要让重量介于50公斤至200公斤的微卫星,都能被送上距地表500公里外的地外轨道上,但该载具不仅能发射微卫星,还能与台湾现有的短程、中程飞弹搭配使用。

据悉,“云峰飞弹”目前射程为1200公里,发射时使用“固体燃料火箭推进器”,与发射微卫星之载具相同,若“云峰飞弹”与“雄二E巡弋飞弹”均使用新型“火箭推进载具”,届时射程可分别达到2000公里与1000公里,可将中国华北、华中与华南地区纳入射程范围,不容小觑。

宋兆文坦言,台湾中科院对于巡弋飞弹的研发,“是一种战力平衡”,否则只要我方战力衰弱,即使不台独,共军也会打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