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查未查是个谜 国防部发言人辟谣言论消失(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1-27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长龙坐在赵乐际身边。
范长龙坐在赵乐际身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有关中共前军委主席范长龙落马传闻持续引起关注。在国防部发言人公开指范长龙被查是谣传后,外界发现,该发言人的回应内容在官方发布的记者会实录中被删除。

据《美国之音》1月26日报导,例行记者结束后,国防部网站上发表的《2018年1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和“实况录播”,都没有涉及范长龙的问答内容。

《看中国》记者查核网络发现,上述情形属实。

美媒的前述报导还指出,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当时在回应有关提问时所用的那个被外媒翻译为“rumor”的词语,究竟是“谣言”“流言”还是“传言”“说法”,仍有待讨论。因此,正常情况下,如果说的是“谣言”,比较严谨的译法应该是“False rumor”。

据路透社的英文报导,在1月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网曝范长龙生活照是否“间接回应范长龙被查的传言”,中共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回答说:“至于这个……(rumor),我建议你看看1月18日解放军报文章《用练兵热潮作答胜战之问》”。

发言人回应所指,是军报当天有文章提到,该报2016年6月26日的一篇报导,提到时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出席“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并讲话。

官方这一回应普遍被认为是就范长龙被查“辟谣”,路透社英文报导的标题是《中国否认前高官被调查》。

但《新唐人》援引时政观察人士指,吴谦在记者会上对范长龙“是否被调查”提问时,没有使用“纯属谣言”、“子虚乌有”这类表意明确的说法,也没有对涉嫌“造谣”的媒体提出点“严正警告”之类的表态,却要求提问记者去看军报上的一篇两年前的报导,这本身就显得有些不寻常。

有关范长龙被查的消息,最早从1月13日由海外推特传出。1月14日,香港媒体《星岛日报》也报导了范长龙被立案审查的消息,消息称,已落马的前军委委员房峰辉供出了范长龙。而范被视为徐才厚的嫡系。

1月16日,香港《东方日报》披露,范长龙在恒丰银行任职的儿子近期已经失联,恒丰前董事长蔡国华也刚刚落马,可能涉嫌替范长龙一家洗钱。估计范长龙已是凶多吉少。

不过随后从不同渠道有“辟谣”动作,包括1月18日军报刊出范长龙两年前出席“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并讲话,1月20日有自称范长龙战友的网民“子弦夜谈”在微博贴出多张范长龙夫妇的生活照,并对港媒《星岛日报》称,范长龙目前正在海南越冬。

中共红二代、蔡长元少将之子蔡小心1月20日在微博上说:“终于掉下来了”,并配发一张“龙坠落”的图画。暗示范长龙已落马。

21日,蔡小心又在微博发文说,范长龙的网上贴出的照片并非最近所拍。

目前范长龙的照片和职务资料,仍列入国防部官方网站的“高层”简介中。从习近平上台后的打虎毫无规律推测,范长龙是否确实被查,仍然是个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