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称不排除中国攻台可能 国防部:众所皆知、坚守岗位(图)

发表:2018-01-23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少将23日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春节期间国军战备情形说明。
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少将23日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农历年期间国军战备情形说明。(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1月23日讯】总统蔡英文昨接受电视节目专访,被问及中国是否攻打台湾时回答:“没有人会排除这个可能性”。对此,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今表示,中国未放弃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众所皆知,国军仍积极整军经武。对于外在威胁保持警觉、有效应处,并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国家与区域安全、民众安居乐业,过去、现在、未来皆是如此。

陈中吉今上午在国防部记者会作上述表示。陈中吉说,不管我国用自己的实力,进行国防自主,或透过军购充实国防安全,我国的安全、命运都不能冀望别人,唯有自立自强。

而国军在农历年之前,邀媒体采访战备演训,今年选择在台湾东部、南部地区举行,有媒体问,是否和中国军事动作有关?陈中吉表示,演训仍以呈现国军战力为主,但外在敌情威胁也会纳入考量,让国人了解,尽管我国有威胁存在,国军保卫国家的信念和行动不变。

另对于中国M503航路启用,台湾空防战备措施和以往有无不同?陈中吉表示,台湾仍依照“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执行相关工作,并依照威胁逐年修订,国军秉持“不求战、不避战、不畏战”精神,相关应处都会做好万全准备,请国人安心。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