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肺癌早期征兆 吸烟者再不戒就晚了(图)

发表:2018-01-2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柚子茶祛痰止渴,能改善吸烟对呼吸道、和肺的伤害,维护吸烟口腔健康。
柚子茶祛痰止渴,能改善吸烟对呼吸道、和肺的伤害,维护吸烟口腔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空气品质差,各地饱受雾霾沙尘侵袭,肺部吸入大量的灰尘杂质,给人们的肺脏健康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平时抽烟每天达一包以上,烟龄超过20年的人。如果出现以下情况时,就应高度予以警惕,是肺在“求救”了。

肺在“求救”的讯号

1、胸疼

以胸疼症状做为肺癌的警讯,罹患肺癌的概率大约占25%,常表现为胸部不规则的阵痛、隐痛、钝痛,若持续发展,会演变成长时间的钻疼。很多烟友都有这些症状,要警惕患上肺癌的可能性。

2、不明原因消瘦

短时间内体重急剧下降往往是癌症第一信号。骤然消瘦、厌食、反复腹泻和便秘是最常见的肺癌、胃癌、肾癌及大肠癌症状。如果是一个月内既没增加运动量,又没减少饮食,体重却莫名其妙下降10%,那就应该及时就医,不能大意。

3、咳嗽

肺癌由于其所处的位置不同和功能损害不同,所产生的症状也各不相同。如果肿瘤在支气管上生长,刺激性强,易产生咳嗽。但咳嗽程度有所不同,约有近半数的病人有刺激性呛咳,无痰、少许白色泡沫痰或痰中带血。在继发感染后,咳黄痰。原有的慢性咳嗽者如发现咳嗽性质与平时不同,应引起警惕。高发年龄患者,在咳嗽经治疗无效或持续时间较长时,应及早就诊。有伴咳血者更应警惕、早诊。

4、咳血

这在早期肺癌病例中有特殊性,如系中心型肺癌,咳血常出现在病程的早中期,血量不多,质鲜红或与泡沫混为一体。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肿瘤表面血管丰富。咳嗽损及表层,导致血管破裂所致。如偶有咳血较多者,常呈反复状或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5、皮肤干燥或搔痒

脾肺虚的患者比较容易出现皮肤干燥或者是搔痒的情况,尤其是在秋冬两个季节时,皮肤干燥、搔痒的感觉会更加明显。

6、声音嘶哑

声音嘶哑较常发生于咽喉炎、感冒和急性支气管炎,也可发生于发声不当和讲话过度甚至大量吸烟饮酒之后。但是,这类嘶哑一般均可对症处理或经休息而自愈。

肺癌、甲状腺癌和喉癌引起的嘶哑与上类嘶哑绝然不同,尤其以肺癌更为突出,肺癌高危人群出现声音嘶哑时应进行喉镜检查,出现一侧声带麻痹,则高度怀疑肺癌等恶性疾病。据统计,约有20%~30%的肺癌患者可在疾病的不同时期,包括早期出现声音嘶哑,其中中央型肺癌可高达40%。肺癌引起声音嘶哑的病理是癌肿侵犯和压迫了支配声带的神经,这种嘶哑常突然发生、进展迅速、甚至完全失声,同时大多数病人伴有胸痛等,经休息和抗炎对症治疗两周以上仍无效果。

无症状

约有1/3以上的肺癌患者无任何明显的早期症状,只能依靠定期检查才能及早发现其病变。

很多癌症在发生时都会有一些危险的信号表现出来,只是我们在生活中没有太过注意,从而导致了病情的严重性。当然了,并不是一出现上述的情形就是有肿瘤有你的体内做怪,而是有可能出现,所以大家切莫盲目对号入座,应及时就诊排除隐患。

养生清肺茶帮助排出肺毒

想清肺,不妨试试这3款养生清肺茶。让你排出堆积的肺毒的同时,还能很好的缓解咳嗽症状。

1、罗汉果

罗汉果的营养价值十分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蛋白质和胺基酸,并且罗汉果味甘性凉,有很好的润肺、清热、消暑、生津、止咳的功效,可以很好的帮忙排出我们肺里面的毒素,同时还能很好的帮我们止咳。我们可以取罗汉果20克,然后用沸水泡闷15分钟后代茶饮,非常简便。

2、蜂蜜柚子茶

《本草纲目》中记载柚子性味甘、酸、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的功效,而对于吸烟人群来说,柚子茶的祛痰止渴功效不仅可以改善吸烟对呼吸道、咽喉和肺的伤害,而且吸烟还会影响口腔健康,柚子和蜂蜜都有一定的抑菌作用,还有利于维护我们口腔健康,改善由于抽烟造成的口臭等现象。

3、冰糖雪梨

冰糖和雪梨结合在一起,不仅是一道美食,而且营养丰富,能够降火、润肺、治疗咳嗽感冒、还有抗皱美白的护肤功效。

准备材料:雪梨、冰糖、陈皮、川贝

做法:

1、将川贝和陈皮先用水泡一下,去掉表面的苦味。

2、雪梨洗干净,削皮,切成一块块菱形。

3、将陈皮、川贝、冰糖和雪梨放入小炖盅内,加入2000克沸水中。

4、用中火煮沸,转小火煮40分钟。

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对急性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喉咙干、便秘等有很好的疗效。雾霾天喝一些,也能清除肺部的垃圾,润肺润喉,让您呼吸更舒畅。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