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去灰尘妙招,半月不洗都干净!(图)

发表:2018-01-10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车的小窍门可以让爱车干净如新,还不易沾灰。
洗车的小窍门可以让爱车干净如新,还不易沾灰。(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开车的人都知道,车漆特别容易沾灰,一个月要去洗车店洗车好几次,常年累月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所以现在越来越多车主选择自己在家洗车了,不仅能洗干净还省钱。然而有一点让人特别烦恼,就是车洗干净了隔两天就又沾了一层灰。
 
其实洗车是有窍门的,可不是水管冲一下,毛巾随便擦几下就完事了的。今天教大家洗车的小窍门,让爱车干净如新,还不易沾灰。
 
1、有的车主图方便,直接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来洗车,其实车身之所以那么容易吸附灰尘,是由于静电吸附的作用,要想洗完不沾灰,我们应该用有防静电的洗涤剂,比如洗衣服用的柔顺剂,去静电的效果是一流的。
 
用桶装满水,然后倒入适量的柔软剂,搅拌均匀就可以用来洗车了,这样洗过后,大半个月内都能保持一尘不染。
 
2、洗车过程中车身难免会遇到难洗的鸟粪等污垢,我们可以在上面涂一点风油精,再用抹布轻轻一擦就掉了,风油精还可以去除汽车玻璃上的年检贴或者油污。
 
另外,如果车漆表面有一些小划痕,也容易沾灰,可以用牙膏来修复,把牙膏涂在划痕处用抹布打圈擦几下就能消除划痕印迹,这个方法对于白色汽车效果更好。
 
3、汽车仪表台等内饰有落灰的话,我们可以在水里加一点白醋,用擦车巾蘸取擦拭即可有效清洁且不容易沾灰。
 
将车身和车内洗干净后,最后我们还别忘记一个重要步骤,就是给爱车打蜡,要知道车洗得再干净没有一层保护膜隔绝灰尘,一样很容易变脏,打完蜡后不仅能让车身闪亮如新,还能保护车漆,同时不再隔两天就沾灰,长时间保持一尘不染。
 
洗车不止需要方法,还需要一些专用工具,省时又省力。
洗车不止需要方法,还需要一些专用工具,省时又省力。(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以上是洗车的小窍门,你都学会了吗?当然,洗车不止需要方法,还需要一些专用工具,下面说几个让你洗车更加省时又省力,洗得更干净,半月不洗都一尘不染。
 
高压洗车水枪
 
用毛巾蘸水清洗车身费时又费力,现在老司机洗车都用高压洗车水枪。
 
它采用8毫米黄金比例出水口设计,射程可达15米,在同等水压下能够做到大水量输出,快速洗车,握感舒适,洗车更加干净快捷。
 
抛光蜡
 
不管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车开久了车漆难免有些细小划痕。
 
想要快速修复的话,建议使用这款抛光蜡,内含丰富的润滑因子,能保证车漆表面柔顺光滑。
 
汽车补漆笔
 
汽车补漆笔,专车专用,含99%车型颜色,操作简单。经常会看到有些汽车车身出现锈迹,划痕等瑕疵,爱车出现这小问题不处理会一发不可收拾,用简便的汽车补漆笔,涂抹一番不仅省钱,修补效果也还很理想。
 
专业的擦车布
 
一般的毛巾洗车擦不干净,且容易掉毛,所以洗车需要准备一块专业的擦车布。
 
比如加厚大号的鹿皮擦车巾,它吸水性超强,天然鹿皮质地柔软,关键是不掉毛,分分钟将水渍擦干,能省不少事,让你洗车更加轻松。
 
专业的清洁剂
 
汽车的内顶棚用久了也会变脏,长时间不清洗就会布满灰尘,而普通的用布蘸着清水清洁顶棚,会加速顶棚材质的老化。
 
建议最好是用专业的清洁剂来清洗顶棚,只需要一喷一擦即可,材质环保安全,可放心使用,效果是看得见的好。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