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影响健康的10大杀手 延年益寿!(图)

作者:白容 发表:2017-12-30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应该在早晨起来和三餐之间适度“补水”,不是等到口渴才喝水。
每天应该在早晨起来和三餐之间适度“补水”,不是等到口渴才喝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没有健康的身体,再多财富、名声、地位……全部没有意义,因为无福消受!影响现代人健康的10大杀手是什么?只有摒除这些破坏健康的因素,才能拥有健康。

现代人健康的10大杀手

1、喝水太少

专家建议每天要喝足2000c.c.的水,如果长期水分摄取不足,会导致便秘、皮肤干燥,罹患膀胱癌、肾结石的机会也会增加。

“补水”应该在早晨起来和三餐之间适度进行,不是等到口渴才喝水。食物中也能摄取水分,例如:汤品、蔬果和清粥等。早餐补水应进食温热的汤、粥品、饮品等;饭前补水可以养胃,喝一小碗汤或半杯(约100c.c.)果汁等都不错。

2、喜吃烫食

我们的口腔、食道的耐受温度约为50~60℃,超出此温度就会被烫伤,轻则口腔黏膜发红充血,重则起泡或引起口腔溃疡、出血等,也会损伤牙齿、牙龈和胃肠道,不利于食物消化,而且反复受到不良刺激,可能诱发食管炎、食道癌等。

尤其40岁以后要少吃麻、辣、烫的食物,因这些重口味食物不断刺激口腔,可能诱发口腔癌。

3、缺乏运动

养成运动的习惯有非常多的好处,包括:改善情绪、控制体重、增强肺活量、增强免疫力、强化骨骼和肌肉、预防特定的癌症,降低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病机率。

运动“333原则”是每次运动30分钟以上,心跳达到每分钟130以上,每周至少运动3次以上。当然,运动量的多寡必须依照个人的身体状况而定。

有些较为缓和运动,如:气功、散步、瑜伽、太极等,有静心、减重、美容等功效。特别要注意的是:久坐可能会抵消运动带来的好处。

4、跷二郎腿

跷二郎腿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因为长期腿部血流不顺会影响健康,可能造成静脉曲张、下肢水肿、血栓塞、弯腰驼背、骨骼变形、脊椎侧弯、下背疼痛、腰椎间盘突出等毛病,尤其是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患者还容易加重病情。

男性跷二郎腿还有一个坏处,因为两腿通常会夹得比较紧,以致大腿内侧及生殖器周围温度升高,此种高温会损伤精子,长期下来可能影响生育,所以男性如果要跷二郎腿,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

5、用力排便

排便困难时,很多人会使劲排便,这也是一个坏习惯。因为排便太用力会加强心脏收缩,使血压突然升高而诱发脑溢血;用力排便时腹腔内压升高,也可引起或加重痔疮。

老年人排便过分用力风险更大,可能会昏倒;高血压患者可引起脑血管意外;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者可能导致心绞痛、心肌梗死,还可引起动脉瘤、室壁瘤破裂、心律失常等,甚至发生猝死,不可不慎。

6、如厕看书报

不少人有上厕所玩手机、看书报的习惯,以致久坐马桶,增加肛门周边静脉血管的压力,更不易解出。

医师指出,坐马桶若超过30分钟,容易造成下肢静脉曲张,或内外痔疮的发生。如厕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若超过,就先起身活动一下,等有便意时再上厕所为宜。

7、弯腰搬重物

日常生活中常有弯腰搬运重物的机会,如果长期用“弯腰”的方法来搬重物,很可能造成腰骶部或脊椎、韧带的损伤。

平时最好减少弯腰搬重物的情况,如果非搬不可,一定要注意搬重物的正确姿势──先将身体向重物尽量靠拢,再屈膝、屈髋,用双手拿取,然后伸膝、伸髋,即可搬起。

8、刚睡醒立刻下床

人体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所有器官尚处于休息状态,如果一睡醒就急忙下床,血压忽然变动,可能会导致跌倒、中风、高血压等疾病,造成严重的后果。

建议睡醒以后,在床上躺半分钟,然后起来在床边坐半分钟,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靠床边站立半分钟后再活动。采取如此循序渐进的方式,可以缓解心脑血管压力变化对血管的伤害,有利于心律稳定,让身体各种器官适应起床的变化。

9、喝过量咖啡或茶

适量喝咖啡和有益人体健康,但如果饮用超过平时习惯的量,就会刺激肠胃,造成神经过敏,影响睡眠。高血压患者要特别注意,不要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摄取大量咖啡因。

茶大致上分为三类──绿茶是凉性的,红茶是热性的,乌龙茶则是平性的。绿茶喝太多可能出现虚寒症状,不妨喝比较平和的乌龙茶,但都不要喝太多。

10、连续使用电脑3小时以上

在电脑前坐太久,电脑屏幕发出的低频辐射和磁场,可能导致抑郁、暴躁、流鼻涕、短暂失忆、中枢神经失调等病症。操作电脑过久,也会损伤肌腱、肌肉、神经、关节等组织,可能造成头痛、颈背肩膀痛,危害手部神经系统,罹患腕管综合症,甚至可能损害心肺功能。因此,电脑不要连续使用3小时以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