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揭晓 最佳剧情短片被大陆封杀(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11-28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月二十八日·晴》导演应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6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11月26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两部与香港雨伞运动有关的影片《乱世备忘》及《九月二十八日·晴》分别入围两奖项,《九月二十八日·晴》更赢得最佳剧情短片,但获得转播权的大陆网站腾讯却将这两部电影的颁奖环节删去。

26日晚举行的第53届台湾金马奖颁奖礼,内地腾讯获授权转播,不过腾讯转播有半小时延迟,似乎是为了删除香港伞运短片的颁奖环节。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乱世备忘》入围金马最佳纪录片,被安排在第5个颁奖项目。腾讯在转播时,播完第4个奖项最佳新演员时,便直接跳去颁第6个项目最佳音效奖。《乱世备忘》被消失。

另外一部《九月二十八日·晴》,则被腾讯以金马酒会片段替代,之后又跳到颁发“最佳动画短片”环节。《九月二十八日·晴》最终赢得最佳剧情短片。

《九月二十八日·晴》讲述女主角在伞运还未全面爆发时,回家与爸爸吃饭,但一言不合不欢而散,电影最后出现电视直播金钟放催泪弹的画面,女儿冲出门去,父亲跟随其后大叫“我会保释你。”26分钟的短片,道出香港的老人问题,也表达导演对港式抗争的感受。

该片由4年前流亡香港的内地导演应亮拍摄,应亮在后台受访时说:“四年前我回不了中国,我开始尝试在中国以外创作,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重新开始。”

据悉,应亮因电影《我还有话要说》,被大陆当局查禁。《我还有话要说》改编自真实发生的杨佳袭警案,现在应亮只要一回大陆,就会被逮补,目前与太太定居于香港。

对于腾讯删除香港伞运短片颁奖环节的做法,《苹果日报》表示,“绝不出奇”。

今年4月,为了封杀涉及教育、民生及法律等政治敏感议题的电影《十年》,腾讯和中共央视甚至停播香港金像奖的颁奖礼。陆媒的报道的得奖名单中,也没有提及《十年》获得最佳电影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