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杨舒平,谴责追杀言论自由(图)

作者:伦敦客 发表:2017-06-02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舒平 毕业 演讲 空气 马里兰
杨舒平在马里兰大学做毕业演讲(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2日讯】看杨舒平马里兰大学演讲视频,笔者为之叫好。

杨对比中美空气,说美国空气比中国“清新甜美,显得格外奢侈”;进而说她来马大,感觉“另一种清新空气也令我感怀不已——言论自由的空气”;接着转入学术,说可以“在争议问题上表达自己观点”,“可以质疑自己导师观点”、“甚至可以在网上给我的教授打分”;又举《暮光》为例,惊叹学生可以“公开谈论种族主义,性别歧视以及政治问题”,阐明她的“有机会可以自由地说”、她的话“也有价值”、“我们所有人的话都是有价值的”哲理;接着再转向毕业后做什么话题,肯定了“民主和自由是值得为之奋斗的清新空气”,因此她称赞“自由是氧气,自由是激情,自由是爱”;最后以法国哲学家萨特格言“自由是一种选择,我们的未来取决于我们今天和明天所做的决定”来归纳她“享受这清新的空气,不要让它消失”的整篇演讲主题与动机。

令笔者动容是杨说了真话,展现了亲身感受,无任何假谎之疵。杨演讲六大段落,段段清晰、条条连贯、逻辑性强、说理度深,是华人留学生中难见的好讲稿,拟打85分。可媲超美国前副总统拜登2013年5月宾大澳顿商学院的演讲。

笔者所以支持杨并为之叫好原因来自与杨一样的感受。那是1990年首次出国身临樟宜机场,感受新加坡服务质量比中国礼貌亲切甜美好几倍,有再多一分钟与服务员说话的欲望,内心的表白是“新加坡比中国文明”。

同年首次身临灯光昏暗的班达拉纳克机场,大有怕被斯里兰卡泰米尔猛虎游击队袭击的忧感,那是截然不同于樟宜机场的坏感,不由地说“科伦坡治安怎这么差”。

1995年笔者刚到伦敦,参加特拉法加广场音乐会,那是几十个国家不同肤色人聚集一起的场面,笔者惊呼“伦敦好包容呀”,这种多国多元文化场面让人感觉在中国天安门广场是无法实现的。

2004年笔者首游美国纽约,在时代广场四周,见到枪警林立,行人熙攘,给人一种战前凝重感,此感逼你理解美国为何允许私人持枪的道理即让笔者懂得“有枪是美国人的一种权利”。

从樟宜机场到时代广场,笔者自然感受、内心独白与杨抵达达拉斯机场体验“清新甜美”空气的自然感受一个样,那是毫无掩饰发自内心不由自主的流露。这种自然流露与自由表达言论是公民正常生活现象,是宪法赋予人的一种基本权利,也是一切民主国家区别专制国家、宪政制度区别党国制度的标志。杨履行作为公民应有的言论自由权利,恪守说真话、弃谎言的普世价值,将自然空气现象延伸或寓喻到“言论自由的空气”高度,让同学努力理解实践,“有权利参与并为变革发声”,“就能推动社会变得更加开放和平”。这恰是她善于接受新生事物、崇尚自由、乐于民主启蒙的可喜表现,何来不当?

这个年仅24岁、短暂5年能摆脱国内10多年爱国洗脑,已形成自由雏形,崭露独立的、个性突出特征的杨舒平真是个了不起的中华儿女而非马列子孙。杨将是全美中国留学生崇尚民主意识女典范、普世价值捍卫者和中国教育体制改革破冰者。杨在美勇于接受普世价值、抛弃中共洗脑、坚信自由理念、捍卫“生命、自由和追寻幸福”三大权利正是中共洗脑失败及美国价值观、教育观胜利及马大成功育人的结果。此果何被质疑?杨两千字八分钟演讲产生的震撼及对中国现实社会的反响将不可估量。

杨演讲后3小时,铺天盖地来的有中国境内无数同胞在网络或媒体上以“辱华”罪名对杨大力度地侮辱、攻击、挖苦或威胁。

有《环球时报》选择性报道及视频,说杨演讲“引发马大其他中国学生及美各地中国学生不满”,此后仅一天就有2千万人浏览及14万个留言,大骂杨是“婊子”、“智障”、“人丑事多”、“卖国求荣”、“全中国欠你爸一个避孕套”、“跪舔所谓自由”、“不要回来了,生你的土地不会埋你”等侮辱话。

有昆明官方微博反击说四季如春的昆明优良空气天数比例达100%以此驳斥杨说谎。但也有人指出每年3、4月,昆明天气污染严重,故杨说5年前即2012年昆明空气污染并无不当。

马大前中国学生会主席朱力涵指责杨说“以诋毁祖国方式博眼球是坚决不能容忍的,校方支持-----有其他用意”,“脸丢光了在美国出门也得戴口罩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月24日导向性表态,任何中国公民对任何事表态都应“负责任”。此后,更多爱国贼和众多红粉们纷纷呼应官方指令,掀起新一波“讨杨”高潮。

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借反讥纽约时报影射杨可能当间谍时说“有的人可能出于个人政治观点仇视现行社会制度,觉得他国空气都是甜的,于是,便想通过间谍活动妄想颠覆现政府”。

上述众多网民根本没有看过演讲视频或演讲全文或仅看了一部分就激怒地加入讨杨行列,故他们“讨杨”是盲目、片面和错误的。多人在昆明天气是否污染上大批杨,这非中共希望看到的情况。中共舆论导向是将大众引向对杨所崇尚的“言论自由的空气”进行指责批判而非昆明天气污染如何。中共知道全国天气污染已不再是新问题,也承认此事实。中共最终目的是追杀杨批评中国学术不民主、对敏感事件不许妄议等直接挑战“七不讲”、冲击“媒体姓党”和威胁中共政权稳固的利器,那就是“言论自由”四字。这是中共真正要追杀杨的目标和方向。

杨讲真话,既颠覆了国内众人讲假话习惯和“七不讲”规矩,又剥开中共靠谎言与暴力起家之画皮,变成19大召开绊脚石。为搬此石,此次中共指挥追杀言论自由其速度和力度是惊人的。一个纤弱女子仅说了8分钟真话竟惹来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无数爱国贼的讨伐围剿,乃是习近平上台近5年来最猖狂的对言论自由的追杀。迫于淫威杨作了无奈道歉。但这绝不是中共胜利而是其追杀言论自由的丑恶大暴露。

九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共曾对4名戴口罩抗议中国空气污染的美国运动员进行追杀,迫使他们集体道歉。但奥运过后,北京的空气污染翻几番严重;四年前的2013年5月,美国宾大澳顿商学院中国留学生张天璞等343人联署要求对美国副总统拜登演讲时称中国不能自由呼吸的言论道歉。这是所谓爱国学生对异国美国领袖言论自由的追杀,结果未得逞却引来负面效应;两年前的5月,党媒《环球时报》发文追杀美国乔治亚大学中国留学生古懿等人发起联署纪念六四26周年的公开信,结果反而引来更多海内外学生联署。可见,中共追杀的结果一定失败。

但是,“追杀”两字是中共首创首写。中共不会因杨道歉而罢休。只要言论自由存在一天,中共追杀言论自由就横行一天。笔者支持杨舒平,强烈谴责中共追杀言论自由的恶行。呼吁一切良知者站出来与笔者一起加入支持杨舒平的行列。期待杨舒平结束沉默,继续发声,给人启蒙。笔者与大家与杨舒平一起将言论自由大旗扛下去,直到中国实现真正民主变成宪政国家为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