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防报告书”出炉 展国军战略(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12-27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12月26日首度公布年度“国防报告书”。
台湾国防部12月26日首度公布年度“国防报告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国防部12月26日首度公布2017年度“国防报告书”,提及目前亚太地区政经情势与两岸军力等对台湾造成的重大威胁,也首次将台美军事合作台面化,以图表方式整理了台美军售流程。

据中央社报导称,自台湾总统蔡英文上任以来,台国防部26日发布首份“国防报告书”,书中披露近一年来中国军机远海长训绕台的详尽纪录,论证中共的军力威胁,并重申台湾“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军事战略。

这也是自民国81年以来,第14本国防报告书,全书约6万多字,分5篇10章节,搭配多张彩色照片和大量图表,以“守疆卫土,看见国军”为主轴,更首次提及“战力防护、滨海决胜、滩岸歼敌”的用兵理念,将国军捍卫台湾与守护家园的决心,真实呈现。

在军售部分,报告书中提到,自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上任后,公布对台7项军售案,台美双方依照“台湾关系法”为准据,美国持续对台军售,并建立了军事交流管道;部队层级交流协训、观摩操演、整体战力评估、高阶会谈双边互动等,展现美国对台湾的大力支持与安全承诺。

而在中国军事威胁方面,国防部今次也首度公布中国军机及军舰从2016年8月到今年(2017)12月中,共扰台有23次,包括共机扰台,及2次航空母舰扰台。

这份报告书中,亦从地缘政治的角度,以示意图呈现台湾重要的战略位置,还介绍了国军的主要武器及阐述国防自主成果,令民众能更深入了解台湾国防战力及施政成效。

《自由报》消息称,报告书的第2篇中,还特别提到国防整备,并说明部队战力发展策略,将“滩岸决胜”用兵理念改为“滨海决胜、滩岸歼敌”,将透过多层火力打击,逐步削弱敌军进攻能量。

报告称,要以“创新不对称”的思维进行兵力整建,以及组织调整,积极强化联战效能,不断提高自我防卫能力。而所谓“不对称作战”思维,就是以不对称手段、不对等力量和非传统方式进行作战,对比敌人强点,并以适当的战法、武器攻击敌人弱点,从而改变战争结果。

报告还强调,台湾要实现“国防自主”,并指“国机国造”及“国舰国造”都已正式启动,“国防安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中”。

此外,国防部指出,为吸引读者目光,让民众更深入了解,将同步出版青年族群喜爱的“Q版毛球”人物造型漫画,并可连结“QR code”介绍武器装备,拉近与年轻读者的距离,吸引阅读兴趣,达成全民国防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