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泡沫愈来愈大 警报声越来越响

发表:2017-12-18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18日讯】比特币价格在Bitstamp交易所再创历史高点,同时有关投资高波动性和高投机性工具的风险警告声愈发响亮。这种加密货币最近涨势惊人,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700%,令人担心市场已经充斥泡沫,破裂时可能非常可怕。

比特币仅12月以来涨幅就接近80%,有可能创2013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月百分比涨幅。

市场观察人士称,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推出比特币期货,更是提振了比特币的涨势。

“市场预期该期货暗示机构资金开启了涌入该市场的大门,需求将迅速增加,这种技术和原则受到了认可,”行业网站Cryptocompare创始人Charles Hayter称。

但在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之外,对于越来越多资金涌向该市场的担忧在持续加剧。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和都柏林城市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称,比特币可能给传统货币和市场的金融稳定带来威胁。

“我们的证据发现,比特币价格因为投机而虚高,形成了泡沫,”报告的作者之一暨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讲师Larisa Yarovaya称。

“虽然比特币不受政府监管,但由于加密货币和其他金融资产的互连性,仍有可能在传统市场造成连锁反应。”

不过其他人认为,比特币市场总规模约为3,000亿美元,意味着未来价格崩跌不足以对金融稳定带来连锁反应。

马来西亚央行指出,比特币绝对是泡沫,因为史上没有任何资产飙升速度如此之快,其超高回酬也与其他金融诈骗案极其类似。央行副总裁赛阿都拉希在数码货币(Digital Currency)对媒体说:“按目前价格来看,(比特币)是典型泡沫。如果你选择其他投资,我不认为可以取得如此高回酬。”

Nuveen资管的首席股市策略师Bob Doll警告称,比特币泡沫一旦破裂,溢出效应超出想象。数字货币涨价的持续时间越久、幅度越高,一旦崩盘后,对股市等风险资产的影响越恶劣。

诸多媒体也发文详述了普通投资者对比特币的不理智热忱。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