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减产情况受关注 分析师悲观情绪增加

发表:2017-08-02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日讯】今年7月,石油分析师连续第六个月下调对2017年原油价格的预估,称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领导的减产协议执行率存在担忧,或打击市场的再平衡尝试。

OPEC和俄罗斯等伙伴国已同意在2018年3月之前每日减产约180万桶。

据路透8月1日报道,Global Gas Analytics资深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说,“尽管OPEC及一些非OPEC国家采取了行动,但随着外界对于市场再平衡速度的质疑升高,OPEC未来几个月的减产落实情况预料将持续承受压力。”

今年上半年减产协议的执行率很高,但国际能源署(IEA)的最新报告显示,6月执行率降至78%,低于5月的95%,因好几个国家石油产量远高于协议规定。

沙特阿拉伯、安哥拉、科威特分担了最多减产幅度。

OPEC成员国厄瓜多尔选择退出减产协议,并称计划逐步提高产量。分析师一致认为,厄瓜多尔的做法对整体供给的影响应该不大,但这可能损及市场信心。

“价格维持偏低的时间愈久,一些OPEC国家不再像目前为止那些严格遵守减产的风险就愈大,”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称。

“厄瓜多尔宣布消息后,OPEC迅速重申其减产协议中的承诺。该组织誓言将解决其成员国中的低履约情况,尽管其仍未阐明将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沙特则继续承担大部分减产量,”汤森路透石油研究与预期部门分析师Giorgos Beleris说道。

对33名分析师和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2017年布兰特原油均价或为每桶52.45美元,低于6月时预估的53.96美元。

布兰特原油价格2017年迄今的均价约为52.12美元。

调查预计,美国原油2017年均价在每桶50.08美元,低于6月时预估的51.92美元。

分析师还调低了2018年油价预期。

分析师目前预期布兰特原油2018年均价在每桶54.51美元,低于6月预估的57.37美元;预期美国原油2018年均价在51.88美元,也低于6月预估的55.20美元。

受助于全球经济更强劲增长,2017年下半年石油需求料将回升,但供应面前景仍不确定,尽管美国库存近期下降。

分析师表示,中东的地缘政治风险、利比亚局势不稳,以及委内瑞拉危机升级(包括美国可能对其进行制裁),这是今年可能影响油市的一些因素。

少数分析师预计,如果OPEC坚守减产协议且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放慢生产步伐,全球油市到年底有可能出现小幅供应短缺。其他分析师认为,市场恢复平衡可能推迟至明年。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