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深圳市长于幼军大病初愈 罕见在港露面(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2-10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于幼军
于幼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前深圳市长于幼军前日(8日)罕见在香港出席论坛,据报导,他确证自己年前出现心血管问题,现已康复。

香港《明报》12月9日报导,于幼军应香港中小企商会联席会议的邀请,8日在港参加一项中小企业高峰论坛。

报导指出,于的步伐和动作虽较两年前迟缓,但精神相当好,单从外表很难看得出这名近65岁的大陆前高官是大病初愈。

年前已有媒体报导,于幼军因病重,被送到广东省属医院抢救。

《广州日报》当时报导,于幼军入院惊动了中共中央,当局特别指派北京协和医院派专家南下协助。

于幼军为江苏省丰县人,自小在广州长大,33岁时就出任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州天河区委书记等职。41岁就担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是当年广东最年轻的副省级干部。2000年,于出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

《星岛日报》曾披露,于幼军和江泽民情妇黄丽满当年在深圳是老拍档,但两人水火不容是公开秘密。两人冲突后来进入白热化,于随后被排挤出深圳。

2003年5月,于幼军调任湖南省委副书记兼常务副省长;2005年转任山西省委副书记、代理省长、省长,不过任内山西多次发生严重矿难,更在2007年爆出“黑砖窑”案,于幼军当时代表省政府做检讨,并公开道歉,同年9月调任文化部副部长。

2008年10月,于幼军被指有违纪行为,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决定撤销他中央委员会委员职务,并确认中央政治局对他留党察看两年的处分。同时,于不再担任文化部党组书记职务。

《新唐人》据内幕消息透露,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不太同意这样处理于幼军,但江泽民及江派常委周永康、贾庆林等坚决要除掉于幼军。

2011年2月,于幼军复出担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获官媒高调报导。2015年1月,于到龄退休。

于幼军被指思想开明、敢言。他在2015年退休后被聘为广州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同年12月原想举办8场“反思文化大革命”讲座。但活动提前结束,内容也被大大压缩,当时引发外界揣测他是否遭上级施压。

据报导,在演讲中,于幼军公开指反右运动错划右派达99.99%,并批中共当年将运动扩大化太离谱。

于幼军还称,“文革的土壤还在,特别是人们还没有理性、深刻认识的情况下。”“文革有可能会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部分重演”。请大家“自觉地拒绝文革”、“不让文革在新时代穿上一件马甲就粉墨登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