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敲诈他人十亿?魏俊星为升官被骗两千万(图)

发表:2017-12-09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魏俊星
魏俊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15年1月,中共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魏俊星落马,自去年4月被诉后,至今仍无他获刑的公开消息。陆媒最新报导称,曾诈骗魏俊星的商人于今年9月因诈骗罪一审被判无期。魏俊星长期在著名小品演员赵本山的家乡铁岭工作,与赵非常熟识。

据大陆《法制晚报》报导,今年11月,大陆裁判文书网公布了北京生意人郑某进诈骗案一审判决书。这个由鞍山中院做出的判决披露,曾任铁岭市委常委的魏俊星在其落马前两年遭遇诈骗,而且数额高达2270万元。郑某进于今年9月因犯诈骗罪一审获无期徒刑。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魏俊星系辽宁当地人,其从铁岭所属的开原县做起,最初是一名纺织厂工程师。1999年魏升为铁岭市市长助理,并于7年后晋升为铁岭市市委常委。2010年12月,魏转赴锦州任职,不到一年又改任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直至4年后落马。

2016年4月,已落马一年多后的魏俊星因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提起公诉。目前尚无公开的判决结果。

据报导,魏俊星在2013年萌生回铁岭升任市委书记的想法,便通过下属结识了声称认识中央某单位领导的生意人郑某进。魏俊星于是前前后后送给该名商人2270万元,结果却是左等右等毫无下文。随着魏俊星落马,郑某进也锒铛入狱。

郑某进是辽宁人,长年在北京做生意。据郑某进交代,他自己说认识很多中央某单位领导。魏俊星知道后如抓住了救命稻草,准备金钱开道买官。

据报导,魏俊星高达2000多万的买官钱,共分成两次送,每次1000万。第一次是在2013年5—6月份,郑某说对方已经打保票。魏俊星于是便派人星夜装1000万现金进京,给到郑某进手里。

第二次在2013年11月,郑某进要求再送1000万,魏俊星又委托他人开车前往北京再送1000万元给郑某进,但仍没有结果。魏俊星后来意识到被骗了,并催著郑某进退钱。最终,在2014年1月,郑某进退了950万元,剩下的则被其花掉了。

赵本山熟识

BBC曾引述报导指,早在2014年11月网上出现一封对魏俊星的举报信,指他在担任辽宁铁岭市市长助理、开原市委书记期间,利用黑社会长期敲诈当地矿主、地产商等企业主,敲诈金额达十亿人民币之多。

举报信更称魏俊星是开原黑社会的真正老大,在江湖上被称为“三哥”。

举报信还透露说,2005年,中纪委有批文要双规魏俊星。但魏在他老乡某著名艺人帮助下,找到省纪委书记,不但摆平问题,而且还升为开原市书记。虽然有关举报信没点出著名艺人的名字,却称辽宁铁岭市是赵本山的家乡。

魏俊星被曝曾力挺赵本山。据成都《华西都市报》2009年12月7日报导,时任开原市委书记的魏俊星亲自出席了本山传媒集团拍摄的电视剧《乡村爱情3》的关机仪式,而且在发言中还一口一个“亲爱的本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