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美景 台湾出现打破世界纪录的4层彩虹!(图)

作者:自由时报 发表:2017-12-06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日文化大学出现一道彩虹,从早上6时57分至下午3时55分期间均清晰可见,时间长达8小时58分,可能是世界持续时间最长的彩虹。
30日文化大学出现一道彩虹,从早上6时57分至下午3时55分期间均清晰可见,时间长达8小时58分,可能是世界持续时间最长的彩虹。(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12月6日讯】上月30日文化大学校园上空出现一道彩虹,没想到该道彩虹竟足足在上空挂了近9小时,文化大学大气科学系教授周昆炫认为,已经打破1994年在英国所观测到的6小时彩虹,成为彩虹持续时间最久的世界纪录,最长寿彩虹也吸引外媒的注意。

上月30日,文化大学校园上空出现一道彩虹,这道彩虹竟连续高挂在天空达9小时,创下全球持续时间最长彩虹纪录,连英国媒体注意到,英国媒体《每日邮报》(DailyMail)、《每日快报》(The Daily Express)纷纷报导台湾9小时彩虹;《每日快报》指出,上月27日文化大学才出现过一次6小时彩虹,但当文大大气系正在撰写报告来确定是否真的打破了23年前的英国6小时彩虹纪录之前,30日惊现近9小时彩虹。

这道彩虹从30日早上6时57分至下午3时55分期间均清晰可见,时间长达8小时58分,文大大气系教授刘清煌说:“由于当地地形和冬季东北风吹拂,水气时常聚集在这里凝结成雨,在阳光的照耀下很容易出现彩虹”,刘清煌表示士林冬季很容易出现彩虹,“但我们从来没有把它们记录下来。”

超美彩虹由4层彩虹组成

《每日邮报》也特别访问了记录这道彩虹的文大大气系教授周昆炫,周昆炫惊赞:“这是上天给的礼物。”周昆炫也指出,其实这道彩虹由4层彩虹组成,除了比较明显的“虹”跟以及虹的外围,光度较弱与虹的颜色排列相反的“霓”外,还有因其大小及落入的位置不同所以较不易观察到的2道“复虹”(Supernumerary Rainbows)。

超长寿彩虹将申请金氏世界纪录

《每日邮报》报导,英国气象局与世界气象组织(WMO)都没有关于世界持续时间最长彩虹的纪录,周昆炫教授透露,等相关报告完成后,将会提交给台北市议会,申请金氏世界纪录,也欢迎当天在文化大学有拍到彩虹照片的朋友可以踊跃提供,协助这个历史的正式认证。

但有部分声浪质疑,中午时段太阳来到最高点,当太阳仰角较高时,彩虹出现的位置会相对在较低的角度,可能就会消失;不过,天气风险公司分析师吴圣宇在脸书指出,因为文化大学地势够高,即使中午时分太阳的仰角很大,往山下看还是可以看到位于低角度处的彩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