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占领姑苏城景区 高音喇叭对呛(图)

发表:2017-06-19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9日讯】唐诗《枫桥夜泊》在百姓中广为传颂,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好多游客因为这首唐诗对姑苏城的幽静质朴的美景无限向往,而与诗中所提及的寒山寺只有3公里之隔的姑苏城另一景区虎丘近日却遭到广场舞大妈大爷的占领,景区工作人员与大妈大爷们无法调节,最后采取播放高音喇叭的方式与广场舞音乐抗衡。

高分贝快节奏的音乐与乌啼月落夜半钟声哪个才是姑苏城(微博截图)
高分贝快节奏的音乐与乌啼月落夜半钟声哪个才是姑苏城(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报导,6月16日上午,在虎丘风景区大门就能听到音乐声。西溪环翠广场上十多名大爷大妈放着响亮的音乐舞动。

一位跳舞的大妈介绍,在小区跳舞怕吵到邻居,所以才来景区跳的,锻炼的时间大约诗早晨8点到9点。大妈表示,早晨游客不多,并且也是尽量的把音响放的很小了。而附近还有参加合唱的老人,声音与广场舞不相上下。

一位女游客表示,广场舞大妈们的音响声音有点大,这么优美的景区变成广场舞大妈的“舞池”,喜欢安静游玩的游客多少会影响心情。

苏州市民则表示,虎丘景区是苏州城市的形象所在,应该给外地游客创造一个古朴、幽静、典雅的游览环境,而不是让游客感觉进了公园广场,所以不应该在景区内跳舞以及合唱。

景区的处理方法经过了几个阶段:

一、劝,工作人员对早上锻炼人员进行耐心劝说,希望他们能够减小音响分贝,尽量到其它健身场所锻炼,但是并没有多大作用。

二、报警,无法进行劝阻解释工作后,景区求助110现场出警,面对派出所警察,大爷大妈还是不配合,警察无法强制执行,最终不了了之。

三、吼,由于目前并没有相关的法律条文来约束这种行为,为了阻止合唱团以及广场舞,景区工作人员只得使用高音喇叭大声播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呼吁大家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

结果景区的喇叭并没有“打败”合唱团和广场舞,两个团队虽然降低了一些音量,但并没有因此解散。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