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频繁“捣”弹 北京会对朝鲜开战?(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12-06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频繁发射导弹挑衅北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朝鲜在北京召开“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前,发射一枚导弹挑衅,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川普随即进行电话通话商讨对策。川普称将对朝鲜再祭“重大制裁”,中方则未提制裁之事。此举引发外界好奇,金正恩做到何种地步才会惹怒北京?

日前,有评论指出,不排除北京对朝鲜开战。

朝鲜频“捣”弹 挑衅北京底线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中朝两国邻近,多年来共享各自既得利益,朝鲜依赖中国经济的同时,也帮助中国抵抗他国进入朝鲜半岛的“缓冲区”。

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主任韩磊表示,尽管朝鲜日前发射最新飞弹,中国表面上也持续强调朝鲜要非核化,但“稳定”仍是北京首要目标。

不过,韩磊也指出,若朝鲜核武测试影响中国东北的安全或生态,那么上述局面可能会发生变化。

IHS Markit公司亚太国家风险部门副主管伊凡思则表示,今年朝鲜试射导弹时机,让北京脸面无光。

中美谁对朝鲜先开战?

旅居海外、曾从事国际新闻工作的端木云在台湾媒体《新头壳》撰文称,金正恩屡屡游走北京“钢索边缘”,最终将不排除北京会对朝鲜开战。

朝鲜频繁“捣”弹北京会对朝鲜开战?
美中联手抵制朝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文章写到,长久以来,独裁体制的朝鲜与中国共产党“情同手足”,两国关系一直非常密切。但到习近平上台、金正恩接班后,中朝互动关系发生改变。

习近平与金正恩迄今皆未互访,金正恩还屡次在习近平主持诸如“金砖五国”、“一带一路”等重要会议前,发射导弹与核试爆,且从第三次核武试爆起,就没有事先告知北京。朝鲜疑似在试探北京当局底线,同时间接促使川普不断对习近平施压。

面对金正恩的挑衅,北京当局近期也逐渐采取强硬手法,收紧两国贸易。

从丹东市内几乎关闭所有朝鲜餐厅、朝鲜女服务员陆续被要求离开中国境内,到丹东旅行社暂停3天2夜以上的朝鲜行程,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宣布暂停北京至平壤航班等等。

可是同时,北京也有不少顾虑。

端木云指出,一方面是北京当局担心朝鲜核武设施与技术落入他国手中;另一方则是担心不受控的金正恩,会用核武或飞弹反击中国。因此北京自夏天起即布下重兵于中朝边境,“十九大”后更是接连举行军演。

事实上,中国大陆媒体《钝角网》也曾指出,朝鲜拥有氢弹不断进行核试验对中国有三大威胁:核战争、核泄漏、难民潮。

目前,外界在聚焦川普会否对金正恩开战之际,同样也好奇北京是否是真正先发制人的一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