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交通法规与中国的区别 原来有这么多不同!(组图)

发表:2017-11-21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21日讯】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去美国自驾游,因为美国是允许外籍人员持有国际驾照上路行驶的,但是美国各州的交通法规却有很多地方与中国不同,所以,打算选择来美自驾游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美国交规中的“潜规则”。

1、右转车先停后转

当你在美国驾车看到警示牌写着“After Stop Right Turn Permitted On Red”时,你就必须要在车辆停稳后才能右转,并且车辆需要完全静止,就是0km/h,不然美国交警就要找你麻烦了。其实根据美国大部分州的法律,路口遇红灯是可以右转的,但在有些路况复杂的路口才会出现它。最简单的判别方法是走到有任何红色标示的路口,都要停下来。

2、直行车有绝对路权

这与国内很多地方谁先抢到路口谁先走不太一样,在美国直行车有绝对路权,绿灯直行时美国人没有减速的意识,所以不要期望对方会点一脚刹车让你过去,很多刚到美国的留学生按照国内的驾驶习惯左转时,经常发生与对向车碰撞的事故。

3、遇Stop标示必须停车

美国校车
当校车打开Stop标示时,过往车辆必须要停车。(图片来源:Pixabay)

校车可以说是美国的路霸(国内应该是大货车了吧),当校车打开Stop标示或路口有Stop sign指示标时,过往车辆必须要停车,因为它相当于一个红灯。另外在美国法律中,当校车停靠时,任何社会车辆从任何方向试图超越校车的行为可被交警上诉而构成一级蓄意谋杀罪,所以知道美国的校车为何一级安全了吧?

4、美国查违章靠拦截

国内的车辆违章一般都依靠电子狗拍,有时会让你莫名其妙背几个违章,而在美国,维护交通道路安全的标准还是靠分布于个州、郡、县的公路巡警,这种保持多年的巡警制度是因为人们出现违法行为后能立即得到惩罚,使其教育意义更加深刻和明显,外加违章后的巨额罚款也让人们对交通法规敬而生畏。

美国交警
美国道路交通规则和中国有大不同。(图片来源:Pixabay)

另外,美国的高速路上几乎没有设置测速探头,大部分的超速都是靠高速巡警(highway patrol)随机抽查,或许有一定的几率性。但是,若你一旦被抓到超速,该罚款让你绝不会再一次抱有侥幸心理超速。

5、遇警察调查别乱动

美国是一个枪支自由的社会,所以美国警察是一项高危职业,所以他们的神经非常敏感,而且美国各州也赋予了他们绝对的权利,在即将受到致命伤害时可随时击毙嫌疑犯。因此如遇到警察盘问时千万不要下车,降下车窗后双手放在方向盘上,让警察能清晰看到你的双手。另外一定要听明白警察的意思再做动作,没听明白的话就不要动,不然他们的枪“走火”可就麻烦了。

6、超速罚款金额大

“Over Speed(超速)”是在美国最常见的现象之一,一般一张超速的罚单不低于200美金(约1300人民币),这跟国内的几百元相比可是翻了几番啊,超速了就要狠狠的罚你,而一般警察抓超速都是因为你的车速超过了限速的30%。

7、无视指示牌罚款更高

若无视指示牌的标识,如让行、停止、违章停车等,被警察看到一般会被处以250美金(约1650人民币)以上罚款。这就是之前我们强调的看到Stop sign标示必须停住车,否则被在小树林里的警察看见,后果可想而知。

8、违章停车将被锁轮

在美国人口密集的城市里,交警处理违章停车的手段也是五花八门,除了会有被拖走的危险,还会被锁轮。一种专门将车轮锁住的工具,让违法者无法逃避应有的处罚(你想把车开走?老老实实交罚款吧,开锁交警的起步价都是100美金以上)。

在让行人、让特勤车、转弯让直行等交规上,美国跟国内并无大差异。但实际执行起来,中国的让是“礼让”,美国的让是“理让”,而所谓的“理让”,则是政府在制定交规时立下各项违章罚款的条例,使得人们根本不敢轻易违反交规,肆意违章行为被治理得不敢再犯。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