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驾照好处多 加拿大免试换照引热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4-29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各省“免试换照”项目,给台湾驾照持有人提供便利条件。

加拿大各省“免试换照”项目,给台湾驾照持有人提供便利条件。(pixabay.com)

【看中国2017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北驻多伦多经济文化办事处宣布,诺瓦斯科西亚省(Nova Scotia)自即日(25日)起加入加拿大各省“免试换照”项目,给台湾驾照持有人提供便利条件。这项免试互换驾照协议,对台湾民众赴加拿大工作、求学及定居,大有益处。

据中央社报导称, 近日,台湾与加拿大诺瓦斯科西亚省(Nova Scotia)甫已达成协议,双方同意自2017年4月25日起,基于平等互惠原则及各自交通法规规定,免试相互承认驾驶执照

台北驻多伦多经济文化办事处表示,这项“免试换照”是在台湾外交部、交通部、驻多伦多办事处与诺瓦斯科西亚省监理处共同合作下,历经多年努力推动终获致的圆满结果。

台北驻多伦多办事处强调说,依据规定,凡是持有中华民国核发之B类小型车、C类大货车、D类大客车或E类联结车之有效驾驶执照满2年(含)以上,并已取得诺瓦斯科西亚省之居留证明者,得向该省申请免试换发“第5级”(Class 5)之普通驾驶执照。如果持有中华民国核发之上述有效驾照未满2年,则可先换发该省“5N”驾照。

凡是持有加拿大诺省有效的1级联结车、2级大巴士、3级联结车、4级小巴士或5级小客车的驾照,并已取得中华民国台湾居留证6个月以上者,同样得于入境翌日起免试换发台湾B类小型车普通驾驶执照。

目前在加拿大10个省份中,已经有魁北克省、缅尼托巴省、纽布朗斯维克省、爱德华王子岛省、埃布尔达省、卑诗省、安大略省、沙士卡其湾省及诺瓦斯科西亚省等9个省份与台湾已经达成了免试换照之互惠协议。只剩下纽芬兰-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还未普及。.

众所周知,台湾护照免签落地签地多达161个国家和地区,非常实用,加拿大诺瓦斯科西亚省这项免试互换驾照协议,也印证了台湾人民的素质,整个社会的发展与开放程度得到了越来越高的国际认可,声誉颇佳。这个协议,不仅有助于促进台湾与加拿大民主社会的双边关系,而且对加拿大经济发展有正面作用。生活在加拿大的台湾民众在生活、经商及就学方面便利性也更高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